不支持Flash

欧战王零下3度释放久违激情 灵猫靠此一战重回神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15: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两个进球,让消失已久的因扎吉重新回到顶级足坛,回到亿万球迷的视野。

  可能有人会说,在零下3摄氏度的空气中,安切洛蒂从冰箱里拿出冷冻的因扎吉,然后随着他的融化让全队解冻。这显然不对,因扎吉从来就没被冷冻过,即便放到冰箱里,他也能保持自己每每进球后激情呼喊的热度,既而在每个细小的不经意时刻,就像火山爆发一样融暖米兰。《米兰体育报》也有这种感觉,“是米兰一个小时内被冰冷的矿工冻着了,越冻,动作越慢,思维越迟钝,需要因扎吉这种挑拨神经的人让人感觉一线生机。”

  超级皮波的梅开二度,在他出场仅仅两分钟后就开始了的梅开二度,给联赛困境中的米兰送上一场价值连城的胜利。如此,下轮矿工和凯尔特人为第二名死磕,米兰再努力拿下本菲卡,很有可能提前出线,这也是米兰最想得到的结果,他们必须为12月份的世俱杯和落后一大截的联赛分出点精力。

  如果本场稍有闪失,冠军杯和联赛都踏在冰面上,联赛主场不胜,又碰到冠军杯客场问题(前一个客场输给凯尔特人),疑虑重重,世俱杯拿什么打?由此体现出因扎吉进球的转折作用。矿工主帅卢塞斯库也承认:“因扎吉出场了,比赛改变了。我跟我们的中后卫强调过,千万注意,因扎吉每次移动都会制造威胁。可是……”

  加利亚尼带着厚厚的手套和棉帽,在因扎吉进球后像小孩一样展开双臂咆哮,他又预见到了皮波的进球,“赛前我就跟皮波聊了,这样的冷天让我想起当年的多特蒙德。”2002年12月客战多特蒙德,零下12摄氏度,德国总理施罗德到场助威,结果,场面不力的米兰靠因扎吉入球1比0获胜,那是他那个赛季第9个冠军杯入球,助米兰在第二阶段小组赛4连胜(都是1比0)提前出线。

  低温似乎是因扎吉的催化剂,让他本就具备世界顶级水准的第一脚触球更有杀伤力,这个进球很像国米上轮胜中央陆军时克雷斯波扳平比分的进球———右脚外脚背将球送入远角,都是顶级

中锋在一瞬间的绝杀。第二球,接卡卡助攻破空门,乏善可陈,可此前他给卡卡的助攻妙不可言,两个后卫夹击下,皮波背对球门胸停塞尔吉尼奥长传,连带护球,而后倒地分球给右边卡卡,让周围后卫难以下脚。

  接皮尔洛和卡卡助攻破门,这不正是上届冠军杯决赛的重演吗?因扎吉也说,“两个冠军杯一直留在我心里,我非常在意。重要的是球队胜利,纪录和数字是用来回击的,当有人批评米兰锋线衰老时回击他们的。我们老吗?要这么说,我只能进球。”

  什么纪录?欧战进球,皮波的62球,跟纪录保持者穆勒只有7球差距,“我当然想达到穆勒的69球,我更想成为米兰的欧战最佳射手。”目前他在米兰欧战入球33个,落后昔日队友谢甫琴科仅仅1球。

  梅开二度对因扎吉来说是个解脱,是一个新的开始。他经常一段时间处于低谷,而后强势反弹,上上赛季是伤愈复出狂进10球赶上

世界杯,上赛季是在2月份打帕尔玛一战替补吉拉出场后打进惟一入球找回位置(此前吉拉连续4轮入球,站稳主力),然后才有冠军杯对拜仁的入球,以至后来雅典的表演。

  本赛季开始是主力,冠军杯首场入球,但随后联赛380分钟不进球,让出主力位置一月有余———上次独占4321的主力还是10月4日冠军杯客战凯尔特人,输恩波利虽是首发,却是和吉拉迪诺一起,且第60分钟就被换下。吉拉凭借三次梅开二度,把因扎吉挤到替补席,皮波对拉齐奥、

罗马这样的重头戏一分钟都没打上。

  与众不同的球星就在此时展现他们的独特,赛后安切洛蒂也说:“矿工很谨慎,所以比赛大段时间保持平衡,双方僵持,因扎吉的进球打破平衡。尽管最近我很少给他出场机会,可他表现出极佳的职业素养。我们本场的机会比主场时少多了,皮波在关键时刻做好了准备。”所以,安帅和加利亚尼一度让吉拉以因扎吉为榜样是有事实依据的,因扎吉不出场,从不制造话题,静静等待。这回,周日应该是因扎吉首发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