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军魂发威拉齐奥重燃希望 罗基梅开二度蓝鹰危机缓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14: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就像70天前,在冠军杯资格赛对布加勒斯特用两个进球帮助球队在冠军杯资格赛中突围一样,罗基又一次延长了拉齐奥在欧洲赛场的生命。两个决定球队胜利的进球,在冠军杯正赛中的首次得分纪录,30岁的罗基毫无疑问是这一晚的主角,“总而言之,我们踢得非常好,完全有理由打入更多球。”

  一周的郁闷期后,罗基对这个进球等了太久。罗马德比中,他的进球没能给球队带来胜利,对佛罗伦萨,后防线上的莫名失误导致球队失利更让他窝了一肚子火。这些天,在拉齐奥俱乐部外的墙上,某些球迷已经写上了一些对俱乐部表示不满,催促球员奋起的抗议标语。其实在上轮比赛里,罗基的脚踝已有轻微扭伤,但他还是遵守了跟主教练罗西会付出全力的约定,在对不来梅的较量中咬牙上了场。

  上半时,他一直处于调整自己准星的阶段,不是跟队友欠缺配合,就是射门角度有所欠缺。下半时,罗基主罚的点球依然让人心惊肉跳。右脚射门不仅角度太正,而且也没用上力,正好被倒地的维泽挡住,幸好他反应神速,又从不来梅门将的手套下面将球队抢了回来并且送入大门。之后,第68分钟,他和梅格尼之间形成绝佳的反越位配合,罗基的突然起动让对方后卫猝不及防,在把皮球送入大门后,拉齐奥前锋兴奋地冲到看台前,与球迷庆祝。赛后,他又再次带领队友来到球迷聚集的看台下,“这么关键的比赛,点球真是太沉重了。第一脚没踢好,当时我很害怕裁判会吹罚进球无效。”主帅罗西也因为胜利打破了封口令:“我们踢了一场高水平的比赛,这就是拉齐奥,越是困难的时刻就越能迸发激情。我为很多球员的表现感到高兴,比如梅格尼等,当然,罗基更不例外。”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