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力压博卡独立稳坐领头羊 阿根廷甲级联赛黑马要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4:49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春季联赛停赛的一周,阿根廷把总统夫人选为下届总统;当足球重新在绿茵场上滚动的时候,人们才发现改朝换代的季节到来了。11月4日第15轮之后,名不见经传的拉努斯稳坐积分榜首席,分别高出博卡和独立3分和4分。联赛只剩4轮,莫非拉努斯会破天荒地登上冠军宝座?

  伏笔是在大选前一周打下的,独立和博卡都没能赢球,让拉努斯队冲上积分榜首。当时在意他们的人并不多,相信仅落后2分的独立队会赶超过去。毕竟独立从赛季初便一直领先,只是上轮才被拉努斯超过。但本轮拉努斯乘胜前进,以2比1击败老虎,独立却被河床1比1逼平。差距一下子拉开,阿根廷球迷忽然发觉事情不那么简单了。

  很熟悉阿根廷足球的人才知道,拉努斯队是一支难缠的队伍。本赛季与强队的交手中,他们曾不敌独立和河床,以至于战胜大学生、圣洛伦索和萨斯菲尔德时也没有引起人们的警觉。但这支韧性很强的球队硬是把其它该赢的比赛都赢下来,终于登上了榜首。

  要说拉努斯完全名不见经传也不确切,他们没得过联赛冠军,却在1996年夺得过一届南美足联杯。此赛事相当于欧洲的联盟杯,当时执教的是后来在欧洲赛场大名鼎鼎的库珀。该队历史上的闪光点仅此一例,余下可记载的是7次

乙级联赛冠军,也就是说,成立于1915年的拉努斯俱乐部是一支算得上“升降机”的边缘球队。

  拉努斯现主帅卡布雷罗年事已高,11月7日正是他的花甲生日。助手是年仅26岁的苏贝尔迪亚,他3年前因膝伤退役,辅佐卡布雷罗已经2年。一老一少的教练班子配合相当默契。11月4日战胜老虎之后,卡布雷罗夸赞说:“第二个进球是苏贝尔迪亚的功劳,是他设计和布置的任意球打法。”

  那的确是不俗的设计:第60分钟,前场右侧巴雷里开出的任意球横贯禁区上空,弧度不是很大,又恰恰是防守方无法企及的高度。此时在无人顾及的左路,福里茨勒箭一般冲上前去,头槌冲顶破网,2比0。此前在第15分钟,射手桑德曾以一粒点球破门。桑德曾是河床旧将,本赛季进球已达11个,仅次于独立队丹尼斯的16个。

  最后4轮拉努斯队还要面对博卡队,这是公认的唯一强队,两队现相差整整3分。如能在第18轮迈过博卡这一关,破天荒的冠军就该被拉努斯装入囊中了。

  本轮其它场次比分为:萨斯菲尔德3比0胜阿根廷青年人、圣洛伦索1比1平飓风、大学生1比0胜拉普拉塔、纽维尔老伙计1比1平科隆、竞技0比3负博卡、胡胡伊0比3负奥林波、圣马丁0比1负班菲尔德、阿森纳1比0胜罗萨里奥中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