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物浦狂胜作用究竟有多大 出线危机仅是闯开一道曙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7:35  新浪体育
利物浦狂胜作用究竟有多大出线危机仅是闯开一道曙光

能赢到底吗?

  新浪体育讯 红军爆打贝西克塔斯,原本以为第一个出线的马赛,两回合在波尔图身边拿到1分,这下小组第一变成波尔图,而红军和马赛的距离也有所拉近,一切看起来对红军多少有利了点,至少说是从接近于绝望到有了盼头。

  不过现在真正化被动为主动的,还只是波尔图,由于最后一场主场打贝西克塔斯,这只菜鸟队伍到了客场,就是人见人欺,波尔图就算输给利物浦,拿到11分的概率依然最高,这个分数确保自己出线了。

  而

利物浦和马赛两队,则稍微变得微妙起来,但没到局势混乱的地步。马赛目前7分,下一个对手是贝西克塔斯,虽然输利物浦八个球,但他的主场能力确实不差,小负波尔图,小胜利物浦,马赛没有把握在客场必克对手,但由于有三分优势,马赛打贝西克塔斯其实不用那么紧张,试想一个最糟糕的结果:马赛输球,利物浦赢球,双方回到7分同一起跑线,最后一场马赛主场打红军,作为客队,还是只有得胜一条路可走,平局都没用,因为平局同分看胜负关系,马赛将出线。

  所以对利物浦来说,8比0大胜,就是心理得到了一些安慰,前途依然叵测,但一些第三轮过后还不许发生的事,也可以在第五轮发生了:只要马赛在第五轮过后不超过自己3分,最后一仗就还有得打,比如说第五轮两队双败、利物浦平波尔图,而马赛不胜贝西克塔斯,其最后的目标都只有一个:利物浦第三场必须取胜马赛!

  在第三轮过后的预测文章里,曾假设过这样一种情况:波尔图连胜马赛和贝西克塔斯,而后马赛也胜贝西克塔斯,纵使红军拿到最后10分,和马赛也要比拼胜负关系,而后再看净胜球,也就是说10分都未必出线。但这轮过后,该种局面如果出现,将朝着红军铁定出线的方面去发展。

  何做此发言?因为红军的净胜球已经变成了6个,高居各队之首,而PK马赛的本方前提是红军后三场全胜,自然也包括胜马赛,利物浦主场输了个0比1,客场只要赢,而且自己进了两球和两球以上,纵使马赛踢贝西克塔斯更惨,也无济于事。就算红军只赢出1比0,以马赛的能力,要在贝西克塔斯身上找太多净胜球,概率低得可以。

  总之,红军的自救行动第一步走得非常漂亮,但远远还不够,以上假设还是比较乐观的口吻来推测红军之路,如果第五轮红军平或者负波尔图,而马赛客场赢出,或者红军负,马赛平,那么一切的预测都将终止,但能让第五轮的赛事继续保持一种,让人有预测冲动的神秘感,这已经是红军胜利迈出了第一步。(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