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智拿下圣徒实现赛前预言 查尔顿改写19年不胜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0: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上周六南安普顿的圣马利主场,查尔顿主教练帕杜赛后春风满面,他的球队刚刚凭借比赛最后一分钟的进球战胜主队,而且是在大半场时间里少打一人的不利局面下。“在一名教练的职业生涯当中,你很少可以得到比这更好的感觉,如果让我选出自己最满意的五场比赛的话,那这肯定将是其中之一。”

  要知道,就在上周六客场前,志在冲超的查尔顿意外遭遇三连败,名次一度跌至积分榜第八。近两个赛季以来,查尔顿虽然不是第一次遭遇连败,比如上赛季就先后有过联赛三连败和五连败,但那是在英超,对手当中不乏阿森纳、切尔西、利物浦这样的超级强队,郑智加盟后,这样的低谷还未经历过。

  不过即便如此,球队也从来没有失去冲超的信心,大智自己更是坚信球队一定可以触底反弹。“真是邪了门了”,赛前大智在跟人谈论起过去几场比赛的时候如此概括,事实也确实就是这样———除了第一场作客狼队的失利确实有自己实力不济、发挥不够的因素,接下来主场连败普利茅斯和女王公园巡游者则都是自己率先意外失球。

  好在到这场比赛中,查尔顿全队心态终于恢复正常,不再老想着一口吃下对手,而是耐心与对手周旋,在首先确保不输前提下寻找反击机会。正因为如此,虽然葡萄牙后腰塞梅多早在第36分钟就吃到第二张黄牌提前下场,查尔顿也没有溃不成军,反而凭借顽强的拼劲挺到了最后,直到高

中锋伊维卢莫在伤停补时阶段打进绝杀的一球。

  比赛当中,刚刚被查尔顿球迷网站推选为9月最佳的郑智毫无悬念地再次首发并担任“影子前锋”,直到塞梅多被罚下后才回撤中场协助防守,整场表现非常稳定,不仅获得全队第二高评分(队长雷德第一),而且在下半场有一次禁区内的射门机会,只是由于操之过急才稍稍射高。“我说过我们一定会触底反弹”,大智赛后兴奋地表示,“赛前我们的确遇到了很大的压力,但是正所谓压力越大,动力也越大,能够在大半场少打一人的情况下赢得比赛的胜利,真的很不容易,这也是我们的努力与顽强得到了回报。这场胜利对于球队也将是个巨大的信心转机,接下来我们马上就要面对下周二的客场比赛和下周六的主场比赛,我们要借着这个势头争取连胜。”

  数据显示,郑智的话不是在夸海口,因为查尔顿在上周六的对手,确实是一支很难对付的球队———查尔顿上一次客场击败南安普顿还要追溯到几乎20年前的1988年3月,当时查尔顿前锋加斯·克鲁克斯取得了一个决定性的进球,帮助本队客场1比0取胜。更重要的是,南安普顿的新主场圣马利球场自2001年开始使用以来,查尔顿就从来没在这里赢过,而南安普顿第一次在主场赢球,则也是在2001年从查尔顿身上所取得的。

  甚至对于郑智自己,战胜南安普顿也有着特殊意义———2004年年底,郑智就曾经前往当时还在英超的南安普顿试训,可惜当时担任该队主帅的老帅雷德纳普并没有给大智足够的表现机会,导致郑智留洋转会流产。如今帮助查尔顿战胜了对手,大智自己总算出了口恶气。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