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智讲述更衣室内变阵秘密 10人罕见怪阵却赢大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00:45  新浪体育
郑智讲述更衣室内变阵秘密10人罕见怪阵却赢大捷

郑智

  连败3场的查尔顿队在本次比赛之前几乎并不被外界所看好,因为他们毕竟面对的客场比赛,而且对手南安普敦队的实力也不错。在这场比赛之前,他们与查尔顿的积分相同,都是19分,所以主场作战的南安普敦队当然更希望利用主场战胜查尔顿。事实上,在比赛之中因为查尔顿前卫塞梅多被罚下,南安普敦队更是在大部分时间控制主动权,但是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查尔顿不仅一直没有让主队寻找到破门得分的机会,竟然还在最后时刻神奇般的上演了绝杀,终于止住了近来的颓势。那么,查尔顿又是如何在以10人应战的情况下战胜对手的呢,郑智在接受新浪体育专访的时候也透露了主教练帕杜在中场休息之时坚决变阵的秘密。

  新浪体育:这场比赛你们之前是怎么布置的战术打法?

  郑智:因为已经连续三场失利了,所以这场球我们必须要拿3分,虽然是客场作战,帕杜还是要求我们加强进攻力量。赛前帕杜给我们安排的战术打法就与之前有一点的不同,这场比赛我们开场打的是451阵型,就是一个前锋、两个前腰,我的位置就是前腰中的一个,这个变化相对过去而言,就是我的位置提前了,帕杜也明确要求我要多参与进攻。

  新浪体育:但是你们上半时就被罚下一人是不是打乱了这个计划?

  郑智:的确是这样,这场比赛我并没有想到会打得这样艰苦,因为在上半场快只打不到40分钟的时候,我们的前卫塞梅多就因为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场了,而且他还是我们的后腰,这样的意外肯定打乱了我们的赛前布置,所以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帕杜立刻进行了调整。

  新浪体育:那么中场休息的时候帕杜是怎么调整的呢?

  郑智:帕杜很明确,说我们必须要改变阵型。我们上半时打的是4后卫,虽然我们被罚下一个人,而且是中场球员,但是帕杜并没有因此而减少前卫线的球员,而且是继续补充了前卫线的力量,我们就是要和对手力拼中场。所以中场的时候,帕杜就告诉我们下半场要打351,我们要按照这个变阵的阵容来打比赛,主要还是要搞好防守,坚决不能丢球。

  新浪体育:这个变阵收到效果了吗?

  郑智: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我们在下半时打的还算挺好的,我们在少一人的情况下比赛,整体发挥不错。也正是因为我们下半时改变了阵型 ,对手并没有因为我们缺少一人而得到任何可乘之机。

  新浪体育:比赛结束之后,帕杜又是如何总结的,因为在前面几场输球之后帕杜都是立刻在赛后与你们进行了总结。

  郑智:今天帕杜总结得并不太多,只是简单的讲了一下,就说要把这场比赛之中我们打出的士气延续下去,毕竟今天我们是在10人打11人的情况下取得胜利的,这主要还是依靠信心与顽强的精神。当然帕杜也表示希望这种以少打多的场面以后不要再出现,不管怎么说,罚下一人对于全队来说肯定是会造成影响的,而且影响会很大,比赛少了一人,我们也会显得有些被动。(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伦敦)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英超积分榜  郑智专栏

更多关于 郑智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