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梅西拒当巴萨“带头大哥” 抢罚亨利点球背后的内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14:00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本赛季开始以来,梅西成为巴塞罗那全新旗帜的势头就越来越明显。10月28日,巴萨主场2比0轻取阿尔梅里亚一役,替补小罗出场的阿根廷球星在第80分钟点球中鹄,帮助球队锁定胜局。再度破门后,梅西目前以7球(2点球)成绩在西甲射手榜上独占鳌头。在小罗迷茫、亨利困惑的时候,阿根廷少年成为了巴萨不折不扣的火车头。

  8胜仗,梅西进9球

  时至今日,里杰卡尔德的球队在联赛和冠军联赛中已经获得8场胜利。梅西在其中的7场比赛里打进9球,是球队获胜的大功臣。联赛第4轮巴萨主场2比1气走塞维利亚一战,阿根廷人梅开二度;第5轮球队主场4比1横扫萨拉戈萨,梅西又先声夺人,接连打入2球。除此之外,在与里昂、斯图加特、莱万特、马竞和阿尔梅里亚的比赛中,这位从罗萨里奥走出的少年英雄都有进球入账。

  在梅西有进球的这7场比赛中,巴萨全部告捷。难怪在战胜阿尔梅里亚后,加泰罗尼亚媒体毫不犹豫地指出:“现在的巴塞罗那已从当初的‘小罗依赖症’过渡到了‘梅西依赖症’。”阿根廷小将也由此在队中的人气越来越旺。

  近日,不久前代表西班牙参加上海特奥会田径和游泳项目的运动员海梅就无比崇拜地对梅西表示:“我愿意用我的奖牌换取你的

球衣!”而在29日里杰卡尔德安排的队内5对5小型比赛中,状态奇佳的梅西更是在20分钟内总共打进7球!

  “梅西如今已经成为了巴萨的No.1!只要他在场上,球队就总是有亮点可言。”30日,《每日体育报》评论员哈维·托雷斯对梅西不吝溢美之词。

  梅西抢罚亨利点球

  不过,尽管外界好评如潮,但阿根廷球星本人其实却对巴萨“带头大哥”的这类称号显得有点抵触。“不能说巴萨有‘梅西依赖症’,所有队员都是同等重要的。只不过在某场比赛中,一位球员踢得比较顺,而下一场比赛里,会轮到其他人球运上佳而已。没有完美、永不犯错的球员。”日前,梅西这样对记者说道。当有人追问他是否觉得自己已是巴萨领袖时,阿根廷人更是断然否认:“不!我只是普通一员。”

  那么“普通一员”怎么又会在与阿尔梅里亚的比赛中“抢”在亨利前罚点球呢?要知道,在联赛主场与塞维利亚过招时,梅西也曾在急需通过进球来缓解自身压力的亨利面前罚过点球。对此,阿根廷人笑着解释说:“当时我向亨利表示想踢这个点球,他也没反对。而且,在我替换小罗上场时,小罗就请求我一定要在比赛中进球。”

  小罗的要求梅西自然记在心上。在与塞维利亚比赛中进球后,梅西做出小罗标志性的手势将2粒进球献给自己的大哥;此番破门后,阿根廷人依旧不忘近来状态不佳的小罗,“我打进的点球要献给小罗,我始终觉得,和罗尼(小罗昵称)在场上一起踢球,要比我换下他的感觉更美妙!”

  尽管如日中天,但梅西依然时刻保持着必要的低调。因为纵使全世界都说他已然成为“诺坎普新王”,梅西也知道在小罗、亨利这些业已成名多年的巨星面前,自己始终还是晚辈,他更是无心成为破坏更衣室和谐的异常音符。

  不管梅西再怎么刻意回避自己头顶上越来越耀眼的光环,球迷却早已把他看作巴萨新的象征了,与阿尔梅里亚一役他换下小罗时响彻诺坎普的掌声就是证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