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罗西打飞"勺子"仍是精神支柱 第二高薪先生强在哪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8:2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侯钊报道 8月19日在梅阿查对阵国米,意大利超级杯,德罗西的点球让罗马获胜,2个月后,在圣西罗,德罗西首次作为队长面对AC米兰,虽然浪费了点球,但还是帮助球队战胜了对手。

  一谈起德罗西,总少不了托蒂,一个是现任队长,一个是未来队长。德罗西本人很谦虚,“这个问题应该不需要大张旗鼓,在罗马,队长只有一个,就是托蒂。至于我什么时候接过队长袖标?弗朗西斯科经常告诉我,我将是下任队长。听到这个,我总是无比兴奋,但问题是托蒂还要踢十几年。”

  很明显,德罗西是在开玩笑,但言语间的确体现了他对队长袖标的渴望。

罗马规定球员年薪不得超过250万欧元,唯一的例外是队长托蒂,年薪为546万欧元,而德罗西175万欧元排在第二,这也看出俱乐部对他的重视。对阵米兰,托蒂因伤缺阵,德罗西当上队长,和马尔蒂尼进行赛前挑边,对德罗西来说,还是第一次。入场前,米兰的
意大利
国脚都过来和他寒暄,老乡内斯塔还和他多聊了几句,涉及的内容和可能是3天后的德比。

  托蒂是罗马的象征,而德罗西则逐渐变成了罗马的又一精神支柱,他在中场的号召力毋庸置疑。上半场,他的表现却更多的体现在防守上,只是在第25分钟的一脚远射稍稍威胁了一下迪达。

  本赛季,除第7轮对阵帕尔玛在第89分钟被换下,其余的比赛,德罗西都打满全场。阿圭拉尼总被伤病困扰,而皮萨罗的状态也是起伏不定,德罗西是斯帕莱蒂最委以重任的中场球员。同米兰赛前,斯帕莱蒂对他寄予厚望,“本场的首要任务就是盯死卡卡,这一点谁都知道,问题是怎么防守?我会安排德罗西对他特殊照顾,小伙子现在越来越成熟,他知道如何完成任务。”在斯帕莱蒂手下,德罗西是最实用,也是最“听话”的球员。不过从开场后可以看出,卡卡更多的是从边路拿球,德罗西并不主动贴身防守,对于卡卡,罗马从盯人换成了区域。

  对米兰,德罗西共出场13次,罗马4胜3平6负,仍处于下风,而且面对红黑军团,他还从来没有进过球。德罗西在赛前就表示希望打破这个禁忌,“和米兰,我还没进过球,我试图在本场打破零蛋。这次如果还有点球,我会主罚。”德罗西成了预言家,第80分钟,罗马果然获得点球机会,小曼奇尼下场之后,没人再和他争这个点球。戴着队长袖标,德罗西还想模仿托蒂的“勺子式”射门,但他的功力明显不到位,皮球划出弧线飞出了横梁。

  赛后,德罗西描述:“我想试着用特殊的方式打进这个点球,但也许是领先让我有些松懈,浪费了提前锁定三分的机会,不过最后我们还是赢了比赛。比赛已经过去了,现在我们的目标是德比。”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