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里昂已成德国球队梦魇 新特雷泽盖已引全欧洲侧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15:50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德甲冠军与法甲冠军的较量,在两队都已连败两场的背景下显得有些凄凉,最终里昂客场2比0击败斯图加特。里昂2001年以来4次遇上德国球队,竟4次都在客场赢球,此前3次是:4比2赢勒沃库森,2比1赢拜仁,3比0赢不来梅。3连败的斯图加特出线只有理论能了,该队全场没有一次有威胁的射门,德国Premiere电视台评论说:“门将舍费尔是唯一表现合格的斯图加特球员,如果不是他,比分将有可能是0比4或0比5。”

  斯图加特6人因伤缺阵(马里卡、希茨尔斯佩格、达席尔瓦、博卡、马格宁和德尔皮埃尔),上轮联赛禁赛的葡萄牙后卫梅拉首发,顶替了小将皮索特,迈斯纳首发顶替赫迪拉,与帕尔多搭档双后腰,锋线上卡考顶替了埃韦顿。里昂在上周末3比1击败摩纳哥后,终于重返法甲积分榜首,他们周日晚上就到了斯图加特提前做准备。库佩和克里斯因膝伤依旧作壁上观,弗雷德上赛季的禁赛还没结束,中场图拉朗因膝伤休战。主帅佩兰改回里昂熟悉的433阵型,本阿尔法、戈武与近来状态出色的小将本泽马首发,这与对阵摩纳哥的阵容完全一样。

  这是两队首次在冠军联赛交手,前30分钟

斯图加特控球时间超过70%,但机会却把握在里昂脚下,巴西人法比奥·安德森的头球,瑞典人卡尔斯特伦的远射,都造成不小麻烦。30分钟后客队完全掌握主动,并两次发动有威胁的攻势。第40分钟,小儒尼尼奥直传,本泽马斜插形成单刀面对舍费尔,却将球踢在外脚背上打偏。第45分钟,本阿尔法直传,戈武右路抽射被舍费尔用腿挡出。

  第56分钟,小儒尼尼奥右路开出角球,

意大利后卫格罗索拿球被奥索里奥铲走,巴西中场法比奥·桑托斯射门打在奥索里奥臀部变向破门,1比0。桑托斯是冬季转会期从克鲁塞罗来里昂的,这是刚满27岁的他为里昂打进的第二个球(第一球是在联赛中)。

  丢球后斯图加特主帅阿明·费立刻用赫迪拉替下迈斯纳,增强中场攻击力,接着又用埃韦顿替下表现平平的巴斯图尔克,佩兰则用科特迪瓦前锋A.凯塔替下本阿尔法保持攻击力。佩兰的换人见到成效:第79分钟,替补上场的凯塔右路斜传,戈武向前跑动中将球往回一磕,跟进的本泽马横向盘带两步低射破门。

  这是本泽马本赛季第14球(联赛11球,国家队2球,冠军联赛1球)。12月17日将年满20岁的他已成为里昂头号

中锋,状态好得惊人,“我当然希望延续下去,越长越好。我还想继续进步,变得更加强大。我得申明一点,我进球,不是因为我年轻气盛,对所有前锋来说机会都是一样的。”

  本泽马已引起众多豪门注意,不过他笑着说:“我与俱乐部合同到2012年呢,时间还长,而且不仅是年龄的问题,还有感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