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范德法特错过打破44年尘封纪录 完美帽子属于救火新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4: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奥利奇在场上狂奔,手指指向自己背上的号码,似乎在告诉球迷:你们应该记住这个号码,我是11号奥利奇。

  克罗地亚人成为汉堡主场大胜卫冕冠军斯图加特的第一功臣,他在28分钟的时间内上演帽子戏法,为球队奠定了不可逆转的优势,同时他也书写了汉堡俱乐部的一项新的纪录:这是汉堡球员第一次在联赛中上演“毫无瑕疵“的帽子戏法,即在连续的三个进球都是同一名球员打入的,期间没有其他球员的进球。奥利奇说:“我在联赛中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已经让我感到高兴,而作为汉堡第一个这样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更是让我兴奋。”

  奥利奇能书写历史出乎意料。这场比赛之前人们的目光都集中在范德法特的身上,连续七场进球、追平了席勒的纪录后,

汉堡人都翘首期待着队长能够刷新席勒保持了长达44年的纪录,可范德法特受伤令汉堡上下都颇感失望。除了范德法特,汉堡还有布雷奇科、德容和格雷罗受伤,主帅史蒂文斯的主力阵容中更换了四名球员。

  AOL球场的一块广告牌出现了问题,有落下来砸到观众的危险,必须进行安全检查,这令比赛的开始时间推迟了15分钟。这没有影响汉堡球员的状态,齐丹从希尔伯特脚下断球后吸引了三名后卫的包夹,然后直塞到禁区内,奥利奇跟上推射远角,将球送入了舍费尔把守的大门。开场7分钟,汉堡就取得了领先。这个进球极大地打击了斯图加特的士气,随后的比赛完全处于汉堡人的控制之下,后卫们都不甘寂寞,频频助攻上前。德梅尔在禁区前沿的射门失准,但球却恰好落在了奥利奇的脚下,他略作调整,就将球送进了空门。汉堡越战越勇,斯图加特临时拼凑起来的防线几乎没有招架之功,10分钟后,亚罗利姆得到了与门将舍费尔面对面的机会,但他没有选择射门,而是将球传给了位置更好的奥利奇,奥利奇仍然是从容起脚,将球送入了斯图加特的大门。

  一个完美的帽子戏法,这个新纪录不是席勒创造的,也不属于范德法特,而是属于奥利奇。汉堡联赛历史上的第一个帽子戏法是席勒的队友,前锋多费尔创造的,他在

德甲第一个赛季的第2轮对萨尔布吕肯的比赛中就上演了帽子戏法,不过在他的三个进球之间穿插了席勒的一次破门。而从1963年至今,虽然有球员上演过帽子戏法,可是却没有人能像奥利奇一样,连续三次改写比分。史蒂文斯赞扬说:“今天是奥利奇在汉堡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他把在国家队时候的状态带回了俱乐部。”

  这肯定也是奥利奇在德国赛场上最出色的一场比赛。效力汉堡是他在德甲的第二次尝试,早在1998年,他就短暂地效力过柏林赫塔,只是在那里他从没有真正地获得过机会,一个月之后他就返回了家乡克罗地亚,在那里他入选了国家队,先后两次参加了

世界杯。在家乡获得成功之后,他转会俄罗斯,并且赢得了联盟杯的冠军。上赛季冬歇期间,急于寻找前锋的汉堡向他发出了邀请,他以2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但球队的糟糕状态,令他的发挥也并不尽如人意。多尔下课之后,火线接手的史蒂文斯调整了奥利奇的位置,将他放在第一前锋的身后寻找机会。

  汉堡在这场比赛中还创造了一项新的纪录,马泰森在第73分钟的头球破门是球队在联赛中的第2500个进球,比他们更快完成这个数字的只有拜仁和不来梅,尤其是不来梅的第2500个进球只比汉堡早了16分钟。没有人想到他们能够在这场比赛中完成这个数字,可汉堡人做到了。马泰森赛后表示:“我想我要感谢奥利奇,是他的三个进球奠定了基础。”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