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沙尔克"神臂"门将受惩罚 奋力一掷竟然抛走了两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4:3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赵经纬报道 长距离手抛球发动进攻,一直是沙尔克年轻门神诺伊尔的绝活,他超强的臂力往往能将球直接抛到前锋的脚下,令对手出其不意。可在罗斯托克,诺伊尔却因为这项绝技而葬送了本队的胜利果实,他的抛球失误直接导致了对方的进球。主帅斯洛姆卡评价说:“这次的失误真是令人感到郁闷,这完全不是我们期待的结果。”球队客场只拿到1分,与竞争对手的距离继续拉大。

  沙尔克在罗斯托克占据了绝对优势,浪费了几次机会后,阿萨莫阿在门前的头球攻门,率先撬开了罗斯托克的大门。但是沙尔克并没有乘胜追击,而是选择了保守的战术,他们将更多的精力放在防守上,希望能把1比0的结果保持到比赛结束。沙尔克采用这样的战术是因为他们要在周中参加冠军杯,斯隆卡希望球员们不要在这场比赛中消耗太多体力。

  沙尔克在防守上做得不错,如果没有诺伊尔的这次失误,也许他们的战术就可成功。第56分钟,诺伊尔扑住了对方的一次传中,然后想将球抛给右边后卫拉菲尼亚,可是在他抛出球的瞬间,对方的中场施泰因反应神速,将球截下。施泰因拿球,轻松地攻破了诺伊尔的十指关,将球送入了沙尔克的大门。场上的比分再次变成了平手。重新加强进攻的沙尔克遇到了罗斯托克凶狠的犯规战术,罗斯托克付出了五张黄牌、一张红牌的代价,但也成功的阻止了沙尔克。

  “抛掉”了两分的门将诺伊尔在赛后表示:“我的失误让我们失去了三分,我向所有的队友和球迷道歉。”但这不是他一个人的责任,队长博登检讨说:“在领先之后我们做得太少了,应该再多进一个球。”比分扳平之后,沙尔克仍然有充分的时间进攻,但中场组织效率低下的老问题仍然困扰着这支球队。距离冬季市场还有两个月,沙尔克已经开始筹划买入新的中场球员,一名来自巴西博塔福格的中场球员也叫泽罗伯托,身价在300万欧元左右,《图片报》评论道:“但愿泽罗伯托二世能给沙尔克的中场带来新的活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