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德破荒之球竟似菲戈打进 对曼奇尼不敬之举电视曝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08: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人是喜欢讲究人情的,这一次这一点在阿德里亚诺身上又得到了体现。在客场对雷吉纳的比赛中,阿德里亚诺打进了他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这也是自去年4月15日对巴勒莫的进球后,阿德里亚诺又一次打破球荒,实际上,阿德的球荒并不算太夸张,半年的时间包括了假期和本赛季养伤的时间,其间他的出场只有6次(包括本轮,不过在渐渐沦为第五前锋,并失去了冠军杯名额的情况下打进一球可谓弥足珍贵。

  有趣的是,阿德里亚诺的“赛季首球”似乎并不是阿德本人打进。当比赛进行到18分钟,马克斯维尔为国际米兰赢得了任意球的机会,菲戈主罚的任意球线路诡异,“飘”响了禁区,阿德在与对方后卫的对抗中顺势做出冲顶动作,对方门将坎帕尼奥洛扑了一下,皮球还是应声入网,但从慢镜头来看(点击观看此球视频),就像当年在切尔西维亚利被称为“用光头上仅有的头发顶进佐拉的传球”那样,阿德里亚诺似乎并没有碰到皮球,但这时意大利人的可爱之处就显示出来了,所有的媒体,足协官方全部统一口径,这一进球被宽容的算在了阿德的身上。就连菲戈本人也没有任何质疑。但不能否认的是,这个进球的过程中,如果没有阿德里亚诺那一个冲顶动作的干扰,坎帕尼奥洛是不可能扑不到皮球的,而一个数据的差别,也会让阿德里亚诺的心态有一个彻底的改变。“在一个月没有比赛以后,对我来说,回来并且做好是很难的。”巴西人告诉意大利天空电视台,“而在像这样困难和沉重的球场上比赛更加不容易。我很高兴我今晚进球了。现在,我要继续努力工作,以取得进步。

  阿德本场确实应该进球,如果不是暴雨后场地的积水,37分钟的那次直接任意球本来应该是一个完美的进球,由于阿德主罚任意球力量太大,门将扑了一下之后皮球还是漏到了身后,但由于被积水所挡无法滚动,坎帕尼奥洛仍来得及反身将皮球扑在怀中。

  然而本场比赛对于阿德里亚诺来说,他的感觉却不仅仅有喜悦,第69分钟阿德里亚诺被换下,不快的一幕被电视镜头捕捉到,阿德走下场,曼奇尼把手伸到他的面前,向与之击掌庆祝他的进球,谁料巴西人低着头,一路在胸口划着十字架,径直走回了替补席,曼奇尼尴尬的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而另一个镜头是上半时

雷吉纳一次反击造成了威胁之后,曼奇尼在场边很着急的跟阿德里亚诺说着什么。

  其实曼奇尼的做法也无可厚非,阿德里亚诺刚刚伤愈,在场上奔跑已经下降,场上

国际米兰有些被动,曼奇尼用一个中场(萨内蒂)换下一个前锋,在两名前锋之中选择了换下阿德本也正常,他赛后也解释了:“球队是第一位的,而我们需要在那时作出一个变化。我将阿德里换下,这是因为他在身体上并没有处在最佳状态。另外,克鲁斯目前的状态很好,我更愿意把他留在场上。”在这样的情况下,在众目睽睽之下让自己的主教练下不来台,阿德多少显得有些任性。

  阿德里亚诺赛后也解释了自己的行为,他说:“没有任何球员喜欢下场,我是其中之一。我对我自己感到恼怒。如果我做错了,我会道歉,因为我不想伤害任何人。我和曼奇尼的关系?很正常。主教练做他的决定,而我必须接受它们,就写我在这些年中一直做的一样。我想为球队做更多东西,当我不能时我会不高兴。”

  但无论如何,不快总会过去,无论进球真正是由谁打进的,阿德里亚诺的表现总算让所有人看到了起色,暂时有些尴尬的曼奇尼依然会为此高兴,或许高兴的主教练还有另一个--邓加,巴西队同样缺少前锋,他曾经表示:“阿德现在只能自己帮助自己。”很高兴,他所希望看到的事情正在发生。

  (狄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