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主心骨”疲劳问题困扰德甲 所幸东欧众国脚健康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14:29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袁辉

  欧锦赛预选赛重燃战火后,东欧球队表现抢眼,捷克、罗马尼亚提前出线,克罗地亚“撞线”十拿九稳。然而,对东欧国脚的“输出大户”——德甲各队而言,这未必是个好消息,尤其是中小球队,回到联赛中,他们将面临主力球员状态回落的危险。

  周六,柏林赫塔将做客不来梅,面对强敌,他们的担心首先来自于主力的状态,此前,克罗地亚中卫西穆尼奇和塞尔维亚前锋潘特里奇分别代表各自国家队出战,由于两队都有出线的机会,他们在国家队都是拼尽全力,回到联赛中难免会有心无力。

  将在客场挑战勒沃库森的多特蒙德也有类似的烦恼,在克罗地亚1比0战胜以色列的比赛中,该队老将罗伯特·科瓦奇踢满全场,好在周中的友谊赛中,科瓦奇充当了“观众”,获得了不少的休息时间,否则,多特原本脆弱的后防会更令人担忧。

  由于伤病关系,作为东欧球员的“聚集地”,纽伦堡只提供了两名东欧国脚出战预选赛,不过,加拉塞克和米西莫维奇分别是捷克及波黑的绝对主力。在两场激战过后,捷克顺利出线,加拉塞克作为主力踢满180分钟,在另一个“战场”上,虽然出线无望,但米西莫维奇也没有错过波黑的比赛,依然是全力出击,最终,两人体能的损失也只能由俱乐部承担后果了。

  本轮,汉堡和斯图加特在联赛中遭遇,之前,两队的东欧射手在预选赛中都有斩获,汉堡的奥利奇代表克罗地亚出战,在对斯洛伐克的友谊赛中梅开二度,而青年军的

罗马尼亚国脚马里卡对卢森堡时打入制胜球,帮助球队出线。相比之下,马里卡消耗更大,幸好斯图加特还有戈麦斯和卡考,锋线的问题并不严重。此外,汉堡队的亚罗利姆和布雷茨克分别入选了捷克队和斯洛文尼亚队,不过,前者两场比赛都是替补,没有获得出场表现的机会,而后者虽然是国家队主力,但在汉堡并没有稳定的位置,对汉堡来说,倒是影响不大。

  波鸿队的塞斯塔克也代表斯洛伐克踢了两场比赛,并且在7比0横扫圣马力诺的比赛中,独中两元,由于斯洛伐克出线无望,“陪太子读书”的情况下,塞斯塔克应该有足够的精力回联赛对付强大的

拜仁慕尼黑。值得一提的是,新星拉基蒂奇在同斯洛伐克的比赛中首次代表克罗地亚登场,并踢满90分钟,然而,沙尔克04恐怕要因此皱眉头了,本周的联赛中,他们将要客场面对近来发挥不俗的罗斯托克,中场核心的疲惫不是他们乐意看到的。

  国家队比赛日期间,国脚们的往返折腾一向是各俱乐部头疼的问题,本轮,这仍是

德甲各队需要面对的困难,庆幸的是,东欧国脚们带回来的只是疲劳,而不是伤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