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友谊赛西班牙传球机器暂运转 平庸表现却也显左路奇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7:36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西班牙出访芬兰,着实让球员放松了一下。华金说:“这儿天冷,我们没带大衣,于是就懒得上街。都干什么来着?还不是躲在房间里玩游戏。胜丹麦队之后国家队气氛很好,在芬兰的这3天如同世外桃源。”说完话的他嘿嘿直笑。你想,在新闻会上为了翻译的一句“误译”,华金事后会笑得趴在地上,可想而知他“感觉之好”、“情绪之轻松”。

  在这场纪念芬兰足协成立一百周年的友谊赛中,球员很难发挥出激情。第63分钟才出现第一次有威胁的射门,西班牙左后卫佩尼亚主罚任意球,被2004年以来第一次为芬兰出场的门将涅米扑出。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芬兰共犯规7次,西班牙5次,可见这场比赛是多么“友好”。

  也许这不是阿拉贡内斯的本意,他还想通过友谊赛来巩固一下国家队的球风。上半场,西班牙继续5中场的打法。阿尔贝尔达断后,安古洛、伊涅斯塔、席尔瓦、列拉为前卫,路易斯·加西亚为单前锋。阿拉贡内斯要求西班牙继续“传递”、“传递”,这不是打丹麦时的锐利武器吗,这不是舆论界所认可的吗?

  虽然芬兰名声不及丹麦响亮,但他们知道该在什么区域堵截漏洞。于是,尽管西班牙控球达到57%,尽管西班牙也在中场玩弄着连续短传的把戏,但终因没有纵深传递,没有前锋的扯动而难以找到空档,上半场未在对方门前制造任何险情。

  伊涅斯塔依然是最杰出的。可是4天前,在丹麦出场的哈维、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和华金能组成一道传球网,而在芬兰,列拉和安古洛都更像是在边路“直上直下”的角色,于是中场短传就不像上一场那么连贯了。席尔瓦能打二前锋,但和伊涅斯塔同时出任前腰还是第一回,他和伊涅斯塔的位置过于靠后,导致路易斯·加西亚在前场“无事可干”。足球啊,有时是那么的“较真”,同样是“4141”阵容,因球员特点不同就会产生截然不同的效果。

  下半场阿拉贡内斯先后换上了哈维、法布雷加斯、华金和塔穆多,场面好看了不少。此时既有了边路突破,也有了中路分球。第63分钟,佩尼亚的任意球劲射被扑出,第73分钟,华金传中,马切纳禁区线上的射门被挡为角球,第84分钟,列拉单刀赴会射门,球却被门柱档回。西班牙最终没找到进球,但列拉的努力和表现,使阿拉贡内斯出征欧洲杯时在左路多了一个选择。

  平淡的友谊赛不是一无是处,它提醒阿拉贡内斯,这支西班牙队依靠中场起家,但如何安排中场球员还需斟酌。华金则掰着手指头打自己的小算盘;“周四凌晨回到西班牙,周五出发去拉科鲁尼亚(周六瓦伦西亚对拉科),周日凌晨回到瓦伦西亚,周一又要出发去挪威(冠军联赛),长途跋涉即将开始。哈哈,幸好我在芬兰这几天休息得不错。”他把赫尔辛基看作短期疗养地了。

  西班牙阵容(442):雷纳/塞尔吉奥·拉莫斯、巴勃罗、普约尔(46’马切纳)、佩尼亚/阿尔贝尔达/安古洛(54’华金)、伊涅斯塔(46’哈维)、戴维·席尔瓦(54’塔穆多)、列拉/路易斯·加西亚(72’法布雷加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