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根廷金童霸球但不是球霸 不贪功的梅西更加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7:31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不自私的梅西!这是西方语言的习惯表达方式,换成我们的语言可以这样说:大公无私的梅西,模范梅西!在与委内瑞拉队一役中,他不仅有了一粒进球,让人们看到一位状态良好的梅西,还展示给人们一个与队友合作良好、善意为其他队员创造进球机会的梅西。

  首场预选赛对阵智利队的时候梅西没有出色表现,人们担心起他的状态,担心起他与队友的合作。但通过与委内瑞拉一战,梅西则让人心里的一块石头落地。他不仅还是身怀绝技、状态正常的梅西,还是一名阳光少年:球场上绝不自私,自己进球之后还多次想着为队友提供炮弹,让他们进球。这是一种极为难能可贵的精神,甚至令人感动。

  梅西在第43分钟的进球是特维斯助攻的,他好像总想着也要为特维斯助攻一次,让他也享受到进球的快乐。二人之间不仅多次相互传递,下半场还出现了这样一幕:对方门前梅西本可以自己射门,但却横向把皮球传向特维斯。只可惜特维斯没有把握住机会,或者是准备不足,以为梅西会直接射门了。

  终场前10分钟,身穿9号

球衣的丹尼斯登场。接近比赛结束时,梅西又有一次同样助人为乐的表现,甚至更为引人注目:在小禁区内横向把皮球传给丹尼斯。这个球如果梅西自己射门,应该必进无疑,但他却把机会让给了第一次进国家队、且年龄比自己大的丹尼斯。但丹尼斯也错失良机,这应该是略显紧张的缘故。

  不是说梅西很“霸球”吗?霸球是事实,但不是总霸球。如果在打不开局面、球队急需一粒进球的时候,梅西肯定当仁不让。现在则是面对一支弱旅,而且阿根廷队已经有两个球在手,余下的比赛就是最好的训练课,甚或是享受足球。为什么不让队友也获取自信心和进球的欢乐呢?小小梅西风格不低,乐于助人,乐于看到整个球队的胜利和欢乐。

  其实,要求每个人在每场比赛中百分之百进入状态是不大现实的,正像梅西此前一役表现不佳一样。但在自己进入状态并有上佳表现后,还能帮助队友,则是难能可贵的,梅西做到了这一点。

  赛后,梅西对自己的一粒进球只是轻描淡写,“只不过是又一个进球而已,和别的进球没有什么大不同。这是在国家队的进球,我为这点而高兴。射门时很有力量,进球点距离门柱很近。当前锋的都想进球,我运气不错。”

  梅西还谈到了赛场的艰苦环境,“我们都想打好比赛。说实话,在这种超40度的温度下,在头一场比赛之后的疲惫状态下,打好比赛不大容易,但我们客服了这些困难。这场比赛里我们还有两次必进的机会,但没能打进。不过,

预选赛开始阶段的两场胜利是最重要的,我们有了一个很好的开局。”

  最后梅西感慨道:“我成为职业球员三年了,感谢上帝,我经历了很多美好的事情。但是也有糟糕的事情,这是足球的组成部分。三年里我成长了许多。”是的,梅西在成长,懂得了助人为乐,他有一颗善良的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