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布失言瑞典距出线仅差一步 北爱尔兰恐延续零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5: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周三晚上的斯德哥尔摩,瑞典人没能完成伊布拉赛前“复仇”的承诺。1比1的比分,意味着北欧人提前出线的梦想化为泡影,而北爱尔兰晋级的希望也进一步变得渺茫,很有可能将继续延续其欧洲杯决赛圈零纪录。

  北爱历史上著名的球星,颠来倒去数只有乔治·贝斯特一人。近年来队长希利在本土红透半边天,以56场比赛32个进球的高效率成为国家队史上最佳射手,然则回到英超他也只能混迹于富勒姆这样的二流球队。因此第一次交手,希利转身抽射、门前抢点梅开二度气走瑞典,也让主帅拉格贝克所料不及。不过在北爱身上大意失荆州的强队并非只有瑞典,《贝尔法斯特邮报》就在决定命运的比赛前,无限“缅怀”他们曾经让英格兰、葡萄牙、丹麦等球队遭遇败局,希利往往成为决定胜利的关键人物,对阵西班牙时独中三元尽显射手本色。因此这场比赛前,他也期待奇迹:“和强队对垒,我们往往更来劲!”

  然而,梅尔贝里差点粉碎了北爱人的梦想。第15分钟,北爱前锋拉菲特在左路犯规,顶替略有轻伤的永贝里登场的林德罗斯开出任意球,里昂边翼卡尔斯特朗头球一蹭,埋伏在禁区内的梅尔贝里一蹴而就。有了贝尔法斯特的教训,拉格贝克这次战术很清晰:破坏北爱中前场传球,同时注意制造越位。拉菲特在上半场就有五次犯规无不是为了争抢中场传球所致,而其中一次造成了失球,还有一次吃了黄牌。而希利也频繁落入越位陷阱,无功而返。下半场前20分钟毁掉了瑞典提前庆祝出线的狂欢夜———北爱人疯狂反扑,在这段时间就完成了5次射门,其中一次就包括拉菲特的进球:第72分钟,伯恩利前锋在禁区内抽射得手,1比1的比分一直延续到了终场哨响。这个小组在剩下最后两轮的情况下,仍然有3支球队拥有出线可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