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大利托出两大抢眼新人 梦幻新星引发全场起立鼓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4:1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侯钊报道 罗西纳、蒙托利沃、诺切里诺、小卡纳瓦罗,还有多塞纳,首次入选总是让人激动,罗西纳表现得最为“露骨”。

  “虽然只是场友谊赛,但能入选国家队,怎能不激动呢?得知入选消息后,我兴奋得差点睡不着觉?”本周二下午训练结束后,罗西纳接受了MEDI-ASET电视台的采访,说话时他不自觉脸红起来,这证明他不仅很激动,也很紧张。“但周三的比赛只是我国家队生涯的开始,从这一天起,罗西纳的名字能一直写在蓝衫上面。”信心,首秀不能缺少这个。

  “罗西纳尔多是个天才。”科里尼在面对话筒时,不自觉说出了他的外号,在都灵,这个名字叫顺。“他配得上国家队球员这个荣誉,国家队比赛将给他带来经验,他目前缺少的就是这个。”都灵主席开罗不久前刚给罗西纳了一份80万欧元年薪的新合同,在得知他入选国家队后,主席又给寄去了一个价值25000欧元的红包。罗西纳有点受宠若惊,居然拒绝了这个到手的红包,还和主席开玩笑说:“别太夸张了,主席,这只是场友谊赛而已。”开罗回应:“那我就等他11月份进国家队后,再把红包交给他。”

  罗西纳被多纳多尼安排在了并不习惯的中路,但他并不担心,“没问题,这样我能借机练一下新位置。”但在都灵,他总是“两肋插刀”,这个突然的变化,还是让他有点不适。前15分钟,他几乎消失。多纳多尼马上觉悟,告诉罗西纳拉边,让毛里打前腰。这招果然见效,罗西纳马上发挥了的速度和技术的优势,开始制造威胁。下半场,罗西纳更有感觉。适应国家队,他只需要45分钟。佛贾下场后,罗西纳更加自由,开始左右开弓。第69分钟,给毛里的那个精准传中几乎就让

意大利领先,而且右侧任意球都是他主罚。在被塞米奥利换下时,全场起立鼓掌,这也是对他表现的肯定。

  另一个首次出场的是蒙托利沃,他在场上的成熟与稳重,让媒体多次把他和皮尔洛联系在一起。对于本场的中场搭档、比自己只大两岁的德罗西,蒙托利沃说:“我非常崇拜德罗西,不管是他踢球的风格,还是他的人品,都值得我学习。”上半场,蒙托利沃和德罗西的组合并不差,两人交替助攻,配合也有张有弛。“对于一些球员来说,本场只是场友谊赛而已,但对于我们新人来说,这就是场决赛。”蒙托利沃很谦虚,但他也很清楚这场友谊赛的价值。

  第37分钟,蒙托利沃在前场很有“经验”地赢得任意球,他马上意识到是个假摔,在南非球员和他理论时,他主动选择了回避。下半场,蒙托利沃被他的青年队搭档诺切里诺替下,结束了国家队的首秀。

  另一个首次入选国家队保罗·卡纳瓦罗虽没有亮相,但同样不会觉得遗憾,只要保持状态,出场只是时间问题,接哥哥的班并非没可能。但小卡并不想背上哥哥的包袱,“卡纳瓦罗这个姓氏已经是个标志,但我并不只想做法比奥的弟弟。”他知道,如果在哥哥的阴影下踢球,压力会很大。

  从小到大,大他将近十岁的法比奥总是小保罗的保护伞,就连进国家队,足协也是先经过法比奥的“批准”。保罗透露:“的确是哥哥通知我入选国家队的,上周六法比奥从

马德里回到那不勒斯,在我们共进晚餐时,足协给他打电话告诉他这个消息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