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多夫一战追上温特纪录:这一战让我想起10年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8: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泉报道 本场比赛是范巴斯滕任期内,西多夫第一次在非友谊赛中首发出场。老将的国家队出场次数追平老国脚温特(84次),现在国家队中只有范德萨的出场次数比西多夫多。这些西多夫都没有心情去多想,任凭自己经验再丰富,没有帮助球队赢得比赛,自己踢得再好总是糟糕的夜晚,赛后西多夫是荷兰媒体评分中仅有的几个得到6分的球员之一。西多夫说:“这本不应该发生,这让我想起了10年前的那场客场失利。”

  西多夫指的是98世界杯预选赛荷兰队客场0比1负于土耳其那场比赛,当时的场地条件和本场比赛差不多,主队依靠苏克的进球一直领先到下半场临近结束,荷兰队获得一个点球,但西多夫没有将球罚进。本场比赛,第93分钟,范德法特甚至有可能将比分扳平,从进程到结果,本场比赛和10年前那场比赛都非常相似。

  这场比赛中西多夫活动在右路,除了参与进攻,他还有一个任务就是抑止对方改打中场的齐伍,事实上齐伍除了在主罚定位球的时候出现在镜头前,其他时间基本上没有太大的作为。西多夫还包办了大多数前场定位球,第22分钟鲍马头球击中横梁的右路角球正是来自于西多夫的输送。第27分钟,西多夫在大禁区右路突施冷箭,皮球又劲又疾,可惜被洛邦特化解。RTL4台的评论用了“壮观”一词来形容这次射门,从观赏性来说,这也是全场荷兰队11脚射门里最值得回味的一次。

  数据显示,西多夫全场43次有效触球,成功处理了其中的37次,只有6次是失误或被对方断走。可以说,西多夫是本场比赛中,荷兰队表现最为正常的球员,反观范尼因为急躁而踢对方领到一张黄牌,以及队长范布隆霍斯特、马泰森的黄牌都是不冷静的表现,而偏偏三人都将在下周三同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禁赛。范巴斯滕在场下应该看到,老将的作用在这个时候是最能体现的,永远保持着冷静的头脑。第93分钟,西多夫主罚前场任意球,几乎帮助范德法特追平比分。

  此前三场

预选赛,西多夫分别只得到了4、5和17分钟的表现时间,但这位老将丝毫没有怨言,上一场比赛快结束当荷兰队和阿尔巴尼亚的比分仍然停留在0比0的时候,镜头里西多夫依然保持着平和的表情,看不出任何不满。上周,西多夫主动打电话给荷兰国奥队主教练德汉表示自己不但要参加欧洲杯,还想参加奥运会,他的态度让老德汉高兴万分,不过最终的奥运名单要到明年5月才能揭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