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塔穆多领衔创造西班牙29年奇迹 谁还敢说他只是替补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6:08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因为别人受伤临时得到机会,总会让人有难言的滋味:自己哪里差了,就永远不是正选?可塔穆多不这么想。他认为足球是件神秘的事,有时并不是能力问题,要看教练想怎么打。

  教练的想法值得尊重,那么塔穆多进不进国家队也只能听天由命了。最近一年多,塔穆多一直没入选,可他从无怨言:“我不是个爱惹是非的人,多年的职业经验告诉我,球员的任务就是训练和比赛。”

  比利亚受伤后,皇马主帅舒斯特尔立即断言:“阿拉贡内斯不会让劳尔顶替。我敢打赌,他找的球员名字第一个字母是T(Tamudo)。”果然,上周一塔穆多被召入国家队临时顶替比利亚。当时塔穆多想,自己或许能打上十几分钟替补。可随后托雷斯也伤了,塔穆多的命运再次改变,因为国家队只剩他一个中锋了。“塔穆多,救救西班牙吧。”报纸的头版都这样要求。

  其实塔穆多此前在国家队的纪录不错,总共打过391分钟,进过4球,效率颇高。其中在阿拉贡内斯时代,他在219分钟里进了3个,平均70分钟就能进1球。更值得注意的是,塔穆多在场上不知疲倦,可以在90分钟内不停寻找机会,也会一秒也不忘对对方的紧逼。这都是他多年在

西班牙人踢球的结果——朴素球队出来的球员,没有球星架子,也肯吃苦耐劳。

  很多人以为,单箭头塔穆多机会很少。但机会是人去找的,也会有同伴帮着创造。第14分钟,伊涅斯塔在左路盘带过人,准确地将球送到塔穆多头上,塔穆多没有辜负同伴的礼物,一头顶入远角。在此之前,塔穆多只摸过两次球,两次都让对手付出犯规的代价。对西班牙这位唯一的

中锋,丹麦人寸步不离。“在禁区内,他们可不敢对我那么放肆了,嘿嘿……”赛后,塔穆多一脸坏笑地说。

  西班牙的中场太喜欢传递了,还有着阿拉贡内斯赛前交待的那种耐心,于是塔穆多也懒得和他们“凑热闹”,他在静静地等待。他知道,在队友看似无关紧要的横传背后,一定藏着突然的纵深传递机会。第40分钟,机会来了:哈维突然把球交给中路的塔穆多,眼见右路插上的拉莫斯已经启动,塔穆多毫不自私,他的传递让这位边后卫也过了把破门的瘾。在西班牙的前两个进球中,塔穆多攻入一球助攻一次,实在是大功臣。

  他本来还可以大创奇迹的。第57分钟,法布雷加斯右侧传中,球的落点极好,在中路接应的塔穆多只要“随意一碰”就可以进球。可惜,塔穆多第一时间的右脚射门被门将索伦森用身体挡出。

  此后阿拉贡内斯出于战术考虑,又派上列拉和路易斯·加西亚,时隔29年后,首次有3名西班牙人俱乐部球员同时在场为国征战。最后时刻,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的列拉一脚劲射轰开丹麦队大门,奠定3比1胜局。此前在联赛中,这门“大炮”也曾有同样的进球。

  “3名西班牙人队球员为国家队出力,说明俱乐部队的水平也在提高。现在我们已经获得了半张入场券,但愿在明年的欧洲杯上,阿拉贡内斯也记得带上我们。”塔穆多最后的话算是个提醒,他知道西班牙正在出现“塔穆多热”,他在周三打芬兰的友谊赛中也会出场,可欧洲杯就说不准了——就如他自己所说的,足球是神秘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