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场胜利难扭意大利危急形势 业余门将遭遇耻辱戏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4:33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自从对乌克兰的比赛后,随着意大利在小组排名的提升,多纳多尼教练的处境也得到改善。但多纳多尼和他的球队还在考验之中,打败格鲁吉亚没有改变出线形势,如果意大利不能在客场打败苏格兰,出局的可能性极大,而出局也应该意味着多纳多尼的下台。在这个意义上,对苏格兰的比赛才是多纳多尼真正的背水一战。

  有些悲观者已经在寻找接班人,其中一个人选是前国家队教练里皮。对格鲁吉亚的比赛前,担任天空电视评论员的里皮回答节目主持人的提问说:“我重返国家队?永不说永不!”里皮的口吻是玩笑的,但也有人很当真,比如周日《罗马体育报》头版头条标题就是里皮的这条语录。

  无论如何,打败格鲁吉亚至少使意大利继续走在出线的大道上,至少命运还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对小组形势和出线前景,多纳多尼说:“苏格兰对

乌克兰的胜利?我不感兴趣。但我希望格鲁吉亚能够阻苏格兰(本周三),虽然苏格兰球员在定位球方面很厉害。现在我们有一个月的时间来准备比赛,有些方面需要改善,一些错误需要改正,但这将是一场好看的比赛,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我们要显示出我们是意大利,现在一切依赖我们自己。我希望一些球员康复,球队的状态也更好一些。”

  除了多纳多尼,不少人也指望周三格鲁吉亚逼平苏格兰。格鲁吉亚主场平过乌克兰,为什么不能对苏格兰创造同样的奇迹呢?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说:“格鲁吉亚上半场防守很好,但愿他们周三也同样如此。无论如何,他们不是第一次踢出这样的水平。”但意大利媒体普遍对这种前景不抱什么希望,因为该队门将洛马亚没有球队,属于业余球员,他对皮尔洛任意球的错误颇为滑稽。

  无论如何,希望是最后一个死去的东西。对格鲁吉亚比赛前,意大利人指望乌克兰阻拦苏格兰,对苏格兰比赛前,意大利人又指望格鲁吉亚人助一臂之力。

  费拉里斯球场发生的一个插曲值得注意,赛前演奏国歌时,意大利球迷对格鲁吉亚国歌鼓掌,这与圣西罗球场对法国国歌的嘘声成为鲜明的对照。阿贝特赛后说:“奏格鲁吉亚国歌时球迷鼓掌了,这是对其它国家及其足协的尊重。”理由似乎不仅在于尊重,也有利用的成分在内。事实上,《米兰体育报》记者切鲁蒂就呼吁说:“格鲁吉亚加油!整个意大利为你加油。”

  弱小的格鲁吉亚阻拦强大的苏格兰是一个意外。如果没有意外,意大利必须与苏格兰决战。对这个前景,不少人保持谨慎的乐观,《晚邮包》社论指出,“客场打败苏格兰是可能的,但非常困难。多纳多尼唯一的错误是在主场与立陶宛踢平,如果多出那2分,意大利几乎已经出线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