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亨利1战追平21年至尊荣誉 附普拉蒂尼真身还需闯2难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07:28  新浪体育
亨利1战追平21年至尊荣誉附普拉蒂尼真身还需闯2难关

亨利看到了“普拉蒂尼”?!

  新浪体育讯 法国与法罗群岛的比赛,就像金色的秋天,正是一个收获的季节。红的发烫的里昂小将本泽马,最后时刻顶替萨哈进入大名单并且进球的小将本阿尔法,拜仁新王牌里贝里,乃至好久不见的摩纳哥金发罗腾,面对羸弱的对手,法国没有羞涩的去拿三分,反而是一种尊重吧。当然更值得尊重的是另一个人,球迷公认的齐达内之后法国队的旗手,亨利。在第八分钟完成一次射门后,亨利将自己与一个伟大的名字并列在一起-普拉蒂尼。

    ·视频-法国连发6弹亨利梦幻舞步 里贝里恐怖助攻帽子

  41粒进球,亨利追平了前辈的纪录,早就该追平的纪录。94场比赛41球的成绩,效率并不是特别高,但做为前锋结果或许更重要。数量级上亨利已经完成对前辈的“学习”,接下来要做的将只属于亨利一个人。阿内尔卡打开了胜利之门,两分钟后,里贝里轻而易举的找到了空档处的亨利,标志性的把握机会,得分。水到渠成和顺理成章背后,是10几年的磨砺和风雨。荆棘中的优雅是泥泞中走出的坚强。

  在普拉蒂尼的时代,他与蒂加纳和吉雷瑟构筑了铁三角,在亨利成为皇帝之后,他也需要自己的黄金拍档。特雷泽盖在意甲中依旧生猛,多梅内克却并不感冒,好在本土杀出了本泽马,里昂小将10场10球的联赛成绩甚至达到了梅西的效率,再加上执着的探路者里贝里,原本具有的灵气再加上德国人熏陶出的严谨,法国攻击铁三角宣告合体。其实由于实力相差悬殊,亨利的进球并没有那么价值连城,但冰冷数据的意义不就在于不懈的累积吗。

  “简直太难相信我做到了他(普拉蒂尼)那样的事,在法国他就像是一个梦幻。”

  在巴塞罗那生活了100天后,亨利的好运似乎重新回来了。在里杰卡尔德的球队打上主力不是简单的事情,在巴塞罗那打入第一个球后,亨利说最好的亨利在一个月之后,不到一个月,亨利就用一场帽子戏法给出了答案。即使赛后里杰卡尔德对这个帽子戏一字不提,我们可不可以理解成荷兰教头早就想到了这一刻的发生呢。

  其实本场比赛,亨利完成的几乎是1个得分+3个助攻的超完美数据!踢满全场的亨利在第68分钟和本泽马踢墙渗透,冲入禁区左肋,裁判的尺度偏向了同情;80分钟,亨利射门不进,倒地后机警的横扫到门前,本泽马梅开二度,93分钟,又是亨利的直传,本-阿尔法左脚舒服的不能再舒服的抽射向观众谢幕。

  尘封了21年之久的纪录,在今天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2000年,亨利随法国队捧起了欧洲杯,8年之后,亨利能否重新有机会完成新的历史使命呢?目前积分榜上苏格兰24分,

意大利积23分,法国22分排在第三位。接下来三场,法国主场打立陶宛,客场打
乌克兰
,意大利客场打苏格兰,主场打法罗群岛,苏格兰客场打格鲁吉亚,主场打意大利。显然法国出线的命运还是掌握在自己手中,只要两战两胜,积分达到28分,不管意大利和苏格兰是什么情况,都将确保出线。不出意料,赛后的采访中里贝里、罗腾、朗德罗都直指周三的比赛,法兰西军团只有一个目标:3分。

  附法国国家队射手榜(法国队报统计):

  1 普拉蒂尼 41球 72场

  1 亨利 41球 85场

  3 特雷泽盖 34场 69球

  4 齐达内 31球 108场

  5 方丹 30球 21场

  6 帕潘 30球 54场

  7 德约卡夫 28球 82场

  8 维尔托德 26球 92场

  9 文森特 22球46场

  10 尼古拉斯 21球 25场

  (诺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