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杀手受伤令主帅焦头烂额 西班牙采用451“保守疗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12:16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比利亚的意外受伤让阿拉贡内斯焦头烂额,在场外,他要应付为劳尔打抱不平的媒体与球迷,而在场内,他要为奇缺前锋的西班牙国家队找到一个合适的主力阵容。周五,阿拉贡内斯终于做出了最后的决定,将国家队惯用的442改成451,西班牙媒体忧心忡忡地说:“如果阿拉贡内斯是对的,我们将去欧锦赛,如果是错的……”

  也难怪媒体会担心。在之前的比赛中西班牙国家队还从来没有尝试过这一阵型,甚至就在周四,阿拉贡内斯还在用伊涅斯塔与托雷斯搭档以及用路易斯·加西亚与托雷斯搭档这两种选择之间徘徊,但短短一天后,老帅就近乎心血来潮地选择了C方案:中场阿尔贝尔达一人拖后,哈维与法布雷加斯扼守中路,伊涅斯塔打左路,华金打右路,锋线上只留托雷斯一人。

  从球员名气与近来状态上来看,这个搭配的确是最佳选择。但足球不是积木,漂亮的元素并不一定能搭起坚固的建筑,英格兰国家队的“双德问题”已经很好地说明了这个道理。“阿拉贡内斯的意图很明显,强调控球,强调节奏,牺牲托雷斯,进攻的重心实际落在

利物浦前锋身后的这条攻击线——看起来很不错,但实际效果如何谁也不知道。”《阿斯报》说,“关键在于,在这样重要的比赛中实验战术,风险实在太大了。”

  更让人不安心的是后防线的变化同样很大,由于马切纳与华尼托的中后卫组合已经被证明不可靠,刚刚伤愈复出的巴萨队长普约尔很可能首发出场,而与他搭档的则将是瓦伦西亚小将阿尔比奥尔。这样一来,西班牙国家队等于是完全换了一支球队,无论是在进攻还是防守方面都与过去3个月截然不同。虽然球员们信心很足,表示一定会在比赛中交出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但就像《马卡报》说的那样:“这个新阵型还没来得及在内部比赛中得到检验就被带上了飞机,这怎么能让人放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