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崭新中卫组合却打出激动比赛 媒体:耶罗后的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8:03  东方体育日报

  联赛进行了7轮,积分榜恢复正常了,巴塞罗那的进球数追上了皇家马德里。就像西班牙媒体说的那样,巴塞罗那不一定会是最终的冠军,但他们肯定会踢出最好看的足球。皇家马德里想要卫冕成功的关键在于与巴塞罗那比防守,而不在于与拥有梅西、亨利、埃托奥、罗纳尔迪尼奥的球队比进攻。

  本轮结束,皇家马德里失球数为3,为西甲最佳,巴塞罗那失球数为4,在20支球队中只比卫冕冠军差。两支球队都在今年夏天对后防线进行了手术,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效果都不错,可以被打出80分。

  本场对马德里竞技,巴塞罗那终于亮出了普约尔与小米利托这对头号中后卫组合,说起来真是有些让人唏嘘。上赛季末期巴塞罗那媒体就将小米利托视为普约尔的最佳搭档,但由于队长受伤,初来乍到的小米利托不得不独自挑起大梁。前几轮比赛,他的主力搭档是

墨西哥人马奎斯,两人的默契配合使里杰卡尔德有意让普约尔多休息一段时间,但没想到马奎斯上周意外受伤,普约尔与小米利托这对必然的组合在偶然的促使下完成了首秀。从比赛中来看,他们的个人能力无可挑剔,虽然相互补位不够默契,但这个问题很快就能解决。

  而在伯纳乌,去年金球奖得主卡纳瓦罗终于找到了感觉,阿根廷人海因策是一个让人放心的搭档,更重要的是,他是一个左脚将,卡纳瓦罗可以回到自己熟悉的右中卫位置上。与海因策搭档之后,上抢的任务交给了更年轻的阿根廷人,卡纳瓦罗更多地是利用自己的经验进行协防,上赛季屡屡被对方前锋戏耍的场面再也不见了。对维尔瓦,海因策贡献了惊人的19次抢断,马德里媒体惊呼:“这是耶罗退役以来最让人放心的中后卫组合。”

  不过问题还是存在的。巴塞罗那的问题在于防守型后腰储备不足,哈维、伊涅斯特与德科的小个子组合控球出色,但在拦截方面还是偏弱,在亚亚·图雷与马奎斯双双受伤的情况下,巴萨的中场缺少必要的硬度与高度。

皇家马德里的问题也出在中场,从上赛季的双后腰到现在的单后腰,
皇马
球员还需要适应,就像舒斯特尔赛后说的那样:“我们的后防线或许是欧洲最佳,但在后防线身前,我们还存在不少问题。”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