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罗冒断腿危险只为胜利 灵气消磨置换竟是更宝贵特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09: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就在与马竞的大战打响之前,小罗从报纸上看到了卡卡刚刚被世界球员工会评选为本年度最佳球员的消息。在国际上,卡卡正在逐个夺走小罗的荣誉,而在巴塞罗那,梅西则在掩盖着小罗的光芒。巴萨与马竞的比赛,人们在兴致勃勃地讨论梅西与阿圭罗谁更优秀的时候,俨然已经将小罗抛在了脑后。

  小罗是多么希望能够重新成为诺坎普的焦点,而与马竞这场牵动整个西班牙的比赛,无疑是他证明自己已经完全走出“夜店风波”最好的机会。正是在这种心理的鼓舞下,小罗在比赛中显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努力。第19分钟,小罗终于在球队的功劳榜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他在接到梅西的传球之后,冒着被对手飞铲到脚踝的危险,第一时间将球拨给梅西。在巴西人的帮助下,梅西撕破了马竞的后防线成功破门。阿根廷人收获了一个进球,而小罗也收获了一次助攻。进球后,梅西在人群中寻找着小罗的身影,之后的拥抱充分表明了他对小罗的感激之情。

  今时今日的小罗,身上的灵气已不如以往,但是在经过了一系列的风波和麻烦之后,他却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成熟和努力。为梅西无私的传球是最好的证明,他对于抢走自己风头的阿根廷小子,没有任何怨恨。在完成助攻之后,小罗继续着自己的努力,他一次又一次奋力地带球,尽管带球的姿势已不如梅西那样飘逸。下半场,他甚至在前场与对方的后卫猛烈拼抢,冒着与对手拼脚的危险将球捅给了禁区内的亨利,只可惜法国人慢了一步,没有能够将小罗冒着风险的传球转变为进球。全场比赛,小罗为队友贡献了5次妙传,其中绝大部分都传给了亨利,如果法国前锋的射门更精准一些,那么小罗的助攻次数决不会只有1次。

  “如果我是教练,小罗肯定场场都是主力。”巴萨的

墨西哥小将多斯·桑托斯这样说道。经过马竞一战,人们肯定会明白:一个在场上无比拼搏的小罗,对整个巴萨的士气是一种极大的提高。巧合的是,与马竞的比赛正是多斯·桑托斯在第80分钟将小罗换下,当然这并不是一次惩罚性的换人,而是里杰卡尔德希望小罗在诺坎普的掌声中恢复自信,球迷们也肯定了小罗的努力,掌声让一切都向好的方向发展。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