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甲认可《科托努协定》一夜之间埃托奥入欧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7日09:08  东方体育日报

  一夜之间,西甲就多出了8名享受欧盟球员待遇的球员,也就是说,这些球员今后将不占据队内的非欧盟名额,这给西甲俱乐部的引援带来了很大的方便。

  这8名球员全部来自非洲,他们是皇马的迪亚拉、巴萨的埃托奥和亚亚·图雷、阿尔梅利亚的卡鲁·乌切、赫塔菲的伊克楚克乌·乌切、塞维利亚的科内、莱万特的埃蒂安以及奥萨苏纳的维博。

  8位球员之所以不再占据各自队内的非欧盟名额,并非是他们获得了欧盟护照,而是因为西班牙足协认可了《科托努协定》的生效。《科托努协定》(Cotonou Agreement)是非洲、加勒比海和太平洋地区国家集团77个成员国和欧洲联盟15国于2000年6月23日在贝宁首都科托努签订的,其全称为《非加太地区国家与欧共体及其成员国伙伴关系协定》。经欧盟15国和非加太集团的正式批准,《科特努协定》自2003年4月1日起正式生效,但西班牙足协却一直未执行协定中的相关条款。

  今年6月份,

皇马和赫塔菲俱乐部联手行动,向西班牙足协提出申请,表示根据《科特努协定》的第13条,迪亚拉和伊克楚克乌·乌切理应获得欧盟球员待遇。西班牙足协接到申请后,特意致函欧足联和国际足联对此事进行了申请,结果都得到了肯定的答复,于是,本周五,西班牙足协作出决定,所有《科托努协定》成员国的球员都不再占据球队的非欧盟席位,这也就有了西甲一下多出8名“欧盟球员”一事。“从现在起,所有在西甲的协议成员国球员都将被视作欧盟球员,未来各队引进球员也同样适用这一规定。”西班牙足协发言人卡雷特洛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对整个西甲来说,这一法规将给各俱乐部的引援带来很大的方便,不过,对西班牙本土球员和非《科特努协定》成员国的球员来说,今后面临的竞争将会更大。

  (沈庆丰)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