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埃托奥不甘寂寞诺言抛九霄外 提前复出让医生如临大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18:06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埃托奥是个性急的家伙。在球场上,他总是给人风风火火的感觉;如今虽然在养伤,喀麦隆人也是本性难移,除了时而赶赴诺坎普现场观战,埃托奥更是悄悄计划着提前1个月复出!

  喀麦隆人是在8月28日与国际米兰的甘伯杯中受伤的。在那之后,右腿肌腱部分断裂的他立刻接受了手术治疗。为其主刀的西班牙著名运动医学家库加医生表示:“埃托奥需要3个月才能重返赛场。”

  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在进行单独训练的埃托奥伤势恢复得相当顺利。为了专心康复,埃托奥甚至减少了前往俱乐部的次数。而他出色的体质,也大大加速了伤处愈合的速度。再加上亨利已经逐渐进入状态,梅西又正如日中天,自尊心向来极强、又深知队内锋线竞争异常激烈的埃托奥暗暗打起了提前复出的算盘。

  按照医生制定的恢复计划,12月初才是埃托奥的复出时间。但目前,正显得蠢蠢欲动的埃托奥却一心想着可以在11月初时就重返赛场。据悉,他自己甚至还已将目光锁定在了11月7日巴萨主场与格拉斯哥流浪者的冠军联赛一仗。

  尽管理解埃托奥的求战心切,但医生却对他提前复出的计划叫停。“遭受肌腱部分断裂这样的伤病后,球员是别想在2个月内就开始踢球的,这根本是一厢情愿。埃托奥的身体很强壮,他目前的恢复进展也很顺利,但别忘了,他现在连跑步训练都还没开始。在那之后,还有各种各样的跑步练习等着他呢。过早地重返球场是不谨慎的。”10月3日,库加医生的一番话,无疑为埃托奥急切的复出热情浇了一盆凉水。巴萨队医也表示,希望埃托奥严格按照计划,完整地度过伤病恢复期。

  医生们的这些反对意见,为的都是尽最大可能地确保埃托奥不会旧伤复发。上赛季,喀麦隆人不是没干过这事。在半月板受伤后,埃托奥提前复出,结果这不仅让他花了很长时间才找到了一点竞技状态,还让他在中途因为旧伤复发而又销声匿迹了一段。

  此外,据医生们透露,埃托奥这次的伤病,与伍德盖特曾经的伤情十分类似。所以,巴萨人自然不想让核心射手也成为一个始终病怏怏的“英国病人”。

  至于主帅里杰卡尔德,他倒是挺欣赏爱将的求战念头:“他从来都是一位职业素养很强的球员。”。但他也奉劝埃托奥这时不要心急,“我们都能体会球员渴望早日上场踢球的心情,但梅西在2005-06赛季就曾经吃过过早复出最后又旧伤复发的亏,所以埃托奥最好耐心地按照医生的指示来彻底完成康复疗程。赛季还很漫长,每位球员都会得到属于自己的机会。”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