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劳尔闪光却是皇马尴尬 银河战舰短期目标已暗暗敲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14:59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西班牙球迷很尊重拉齐奥,但拉齐奥在投资和实力上还和皇马有不小的距离。因此,球迷都希望皇马在罗马能取得好成绩,以洗刷3天前对赫塔费时的不良形象。缺少冠军杯经验的皇马主帅舒斯特尔,也需要尽早确定在冠军杯小组赛的出线权,把主要精力放在联赛上。皇马短期的目标是,在圣诞节之前锻炼出一支成型的球队。

  皇马幸运首开纪录

  舒斯特尔讨厌媒体批评他的轮换,但是在对拉齐奥时,还是对球队进行了调整。范尼和劳尔是他所信任的前锋,自然不变。在中场,除了迪亚拉、古蒂和斯内德三张王牌外,舒斯特尔出人意料地的安排了左边锋罗本首发。舒斯特尔还是相信罗本的速度和其边路突破的深度。在右路,舒斯特尔把攻防交给边后卫拉莫斯一人,海因策取代拉莫斯出任中卫。再加上左后卫是爱助攻的马塞洛,皇马披上了雄心勃勃的外衣。

  然而,场上形势出乎舒斯特尔意料,

皇马能控球,能以短传来调动对手,但却没纵深传递,很难威胁到对方球门。第8分钟,在皇马还没有来得及展露锋芒时,却意外进球。斯内德主罚任意球,将球吊入禁区,拉齐奥后防混乱,埋伏在禁区内的范尼右脚一碰,球就进了,1比0。舒斯特尔为领先满意,更为皇马连续的好运而庆幸。

  皇马暂时领先获得重大优势,此时的拉齐奥士气受到打击,皇马的后防线也敢于压前了,这本来更应该方便皇马在中场的抢断和控球。但皇马的中场球员丢球太多,同伴之间传球时漫不经心,彼此间缺乏默契,反而增加了拉齐奥抢断后的反击次数。拉齐奥的进球并非靠运气,幸运之神也不能总为皇马护体,第32分钟,潘德夫左路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抽射扳平比分,1比1。此前2分钟,潘德夫就已经获得单刀球机会,只可惜打高,此外卡西利亚斯还扑出了穆塔雷利的头球攻门。

  劳尔助攻显中场无力

  局势在考验双方主帅的阅读比赛能力。拉齐奥找到了皇马的破绽:那就是拉莫斯助攻时身后留下的空档,他们反击时主要打左路。舒斯特尔无法改变这种现状,他只能在场边大声提醒:“不要轻易就丢球。”舒斯特尔知道,如果拉齐奥没有在中场的抢断,潘德夫和罗基都不能给皇马构成威胁,一对一防守时,卡纳瓦罗和海因策完全能抵挡对手。

  皇马中场没拼抢是比赛失控的主要原因。这逼着前锋回撤接应。第61分钟,劳尔在中线附近抢断得手,眼见对方后卫线已压到中场,劳尔一个及时中路直传,由范尼直扑空门,挑射倒地扑球的巴洛塔得分,2比1。反击虽然精彩,但也从侧面暴露出皇马中场的无力。

  再度领先更让皇马中场球员心不在焉。第75分钟,卡纳瓦罗像以往那样把球交给后退接应的古蒂,舒斯特尔可是从来不赞成后卫大脚长传,可古蒂还没有将球停稳的时候已经被对方偷走,潘德夫在禁区外远射破门再度追平,2比2。这是拉齐奥契而不舍的结果,也是皇马注意力不集中的报应。

  面对2比2的平局,皇马应该为客场的1分满意,还是为丢掉2分而遗憾呢?已和媒体开始对着干的舒斯特尔不想把对球员的失望公开化,除了指出中场失球太多太快外,他在赛后只是简短地说:“客场能有1分进帐,我感到满意。尽管在不少细节上,我们还需要一点点完善。”

  拉齐奥(4312):巴洛塔/贝赫拉米(68’斯卡洛尼)、斯滕达尔多、克里巴里、扎乌里/穆丁加伊、莱德斯马、穆塔雷利/毛里(77’德尔内罗)/潘德夫、罗基(66’马金瓦)

  皇马(442):卡西利亚斯/塞尔吉奥·拉莫斯、卡纳瓦罗、海因策、马塞洛/古蒂、迪亚拉、斯内德(88’德伦特)、罗本(77伊瓜因)/劳尔(83’萨维奥拉)、范尼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