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1-0露出更可怕一面 华丽转身后骤变效率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13:22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英超头名,冠军联赛小组头名,各项赛事9连胜——人们对阿森纳完美开局的描述每隔三四天就得更新一次。

  周二晚客场与布加勒斯特星的苦战,枪手有5名球员都是带着小伤出阵。比赛踢得不算好看,阿森纳的机会也并不多,但依然1比0拿下。主帅温格点评道:“成熟才能带来耐心。我们踢得很聪明,最后收获了进球。”这已是枪手本赛季的第3个1比0,上赛季一共才有4个。玩这个比分被认为是冠军队的必修课,穆里尼奥在英超的第一次夺冠就搞了11个1比0。

  华丽中提高效率

  阿森纳在变,他们的华丽足球变得更有效率,还学会了在困境中“磨”出3分。近2场接连打进致胜球的范佩西也玩玩新意思,上周对西汉姆联的进球是他在阿森纳的39球中唯一一个头球。然而,阿森纳对足球的根本理念不会变。范佩西说:“你可以看到两周前我们与德比的比赛,我们3比0领先后也没有改变打法,最终赢了5个。这就是我们对比赛的态度和踢法,很特殊,独一无二。”

  范佩西反击怀疑论者,“季前赛在

阿姆斯特丹杯,我就说阿森纳会令人惊讶,结果所有人都笑。但现在人们开始说了,‘哇噢,阿森纳好牛。’但这是我早就料到的。我在准备期看到了团队精神、巨大自信和强劲实力。我知道我们还不是成品,但我们每周都在进步。我认为我们可以赢得奖杯,为什么不?”

  9连胜,已经平了2003-04赛季不败夺冠那年的纪录。如今的开局比那年还要好,当时前7轮联赛平了2场,冠军联赛则遭遇了3轮只拿1分的危机。不过温格不愿想得太远,“我们能把目前的势头保持多久?这是个挑战,我们需要从2004年那样的稳定性中得到灵感,但现在就跟我们以前的不败纪录对比还是太早了,如今的9场跟当年的49场不败还差40场呢。”

  “教授”这个对比有失严谨。算上上赛季的后7场,阿森纳目前已是19场不败了。本赛季12场比赛,则是11胜1平。温格提醒球员不可自满,“现在,我们得一步一步来,努力赢得下一场,那就是本周日主场对桑德兰。”罗伊·基恩的球队肯定想像2004年的切尔西那样阻止枪手10连胜,

曼联前队长或许会给麾下讲一讲他3年前在海布里通道内单挑维埃拉的事迹?

  一套阵容去夺冠?

  阿森纳的一个小隐患是球员的体力,温格基本在用同一套首发应付联赛和欧战两线赛事。但范佩西很庆幸温格没有贝尼特斯的补锅爱好,“我喜欢我们这些人每周都在一起配合。有些球队喜欢轮换,比如

利物浦,他们想那么做也OK,但我们愿意稳定。比如对我来说,法布雷加斯拿球时,我知道他在想什么;阿德巴约拿球时,我知道可以怎么辅助他,每个人都清楚自己的角色。我们上周六打了,然后是周二,现在周日又要打,同一套阵容应付这些赛事有点耗体力,会比较艰苦,但我认为我们可以用这种方式赢得奖杯。”

  当年的无敌舰队中,只有莱曼、吉尔伯托、图雷和克利希还在队中。温格不常轮换,导致前两者现在过得不太舒心。莱曼的处境很尴尬,8场首发才丢2球的阿穆尼亚已向德国国门下了战书,“我从莱曼那里是否得到了什么帮助?没有。现在我是一号,表现不错,我不认为教练该做调整。我相信我是最棒的,我认为我能长期保住位置,我愿意踢一整个赛季!”

  而本周日就要度过31岁生日的吉尔伯托,贵为巴西队队长、枪手副队长,却因弗拉米尼的崛起而丢了主力位置,仅有的4次首发还有2次是去防线救急,“我坐板凳不是因为水平问题,而是我复出得有点晚。这是我第一回打不上主力,坦白说我很难接受。我当然想夺回中前卫的位置,但弗拉米尼和法布雷加斯配合得很好。我尊重事实,尊重教练的决定。我对年轻球员的表现并不吃惊,因为我每天都和他们一起训练。如果他们能保持好心态,脚踏实地,我们夺杯的机会很大。”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