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甲欧冠综述:舒斯特尔还嫩点 巴萨全欧洲的异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00: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第二比赛日赛罢,西甲的四支球队表现各异。皇马在罗马的奥林匹克球场继续保持不败,范尼打进了他在冠军杯上的第55和56个进球,距离劳尔只一球之遥(57球)。然而,皇马在两次领先情况下被拉齐奥扳平,对战局的控制能力之低下让人不免重新想起了赛季前那支热身屡战屡败的皇马。巴塞罗那战胜斯图加特,10个月后重新获得了5连胜,由于里昂意外输给流浪者,第三比赛日跟苏格兰人的对撞将决定本小组冠军。塞维利亚在一场开放的比赛中,跟布拉格斯拉维亚大打对攻战,4比2战胜对手是近一个月来球队首次获得胜利。而口口声声说报仇的瓦伦西亚却在梅斯塔里亚球场输给切尔西,旧仇没报,又添新恨……

  舒斯特尔还有点嫩

  皇马如果夺得今年

冠军杯,每名球员奖金达到骇人的60万欧元。所以对拉齐奥的比赛,从球员到教练除了重视还是重视。俱乐部上下乘坐新打造的“金箭头号”专机前往罗马,但是这架涂着荣誉主席斯蒂法诺名字并以他绰号命名的专机并没有给球队带来好运。皇马两次在领先的情况下被拉齐奥顽强扳平,实际上如果不是罗基、潘德夫准星太差,或者卡西利亚斯发挥太好,皇马客场输球也不是没有可能。而对这一切,舒斯特尔赛后只是轻描淡写的说:“比赛很开放,谁输谁赢都有可能。”

  舒斯特尔当然不想输球,甚至平局都不是德国人想接受的结果。马塞洛赛后在混合区透露:“主教练有点不高兴。”舒斯特尔肯定不高兴,他为了这场比赛做足了精心准备,首先他选择了在欧战中放弃轮换制,古蒂、斯内德和迪亚拉三大中场主力时隔三场比赛后重新合璧,中场另外一个主力他选择了3600万欧元加盟的罗本。这样的安排看似无懈可击,实则漏洞百出。赛季初,皇马对马竞、比利亚雷亚尔比赛为什么好看?一方面,对手主动进攻,前场留有空间,另外菱形中场迪亚拉拖后,斯内德居左,古蒂担任前腰也被实战证明为是皇马打出高水平的主要原因。

  但是,对拉齐奥一战,舒斯特尔犯了糊涂。由于罗本的出现,他把古蒂安排在右前卫的位置上,斯内德居中担任前腰,迪亚拉拖后。结果,古蒂似人间蒸发,全场几乎消失不见,右路只能靠拉莫斯助攻,而且他和斯内德之间缺少联系,造成进攻只能猛攻罗本的左路,可是荷兰人的状态并不好,皇马绝对机会不多,重要的是这样一来球队虽然享受着控球,却没有掌握战局。相反,正是古蒂带球被断,让拉齐奥打起反击,直接造成第二个丢球。

  对于皇马第二个丢球,很多球迷批评是海因策没有防住潘德夫。行家可不这样看,现在为意大利RAI电视台担任解说嘉宾的卡佩罗认为古蒂被安排在不合适位置上是造成皇马丢球的原因,“我看古蒂在右路特别不舒服,出事只是早晚的问题。”大帅跟舒斯特尔有一点看法相同,皇马的问题出现在中场而不是后卫,意大利人还表扬了卡纳瓦罗和拉莫斯,“如果不是卡纳瓦罗,皇马丢球会更多。拉莫斯的水平可真高,像他这样的球员不多见了。”这,算是卡佩罗刺激皇马,刺激舒斯特尔的话吗,多少有点吧。舒斯特尔在为他的“年轻”付出代价,随着比赛深入他正逐渐发现所谓追求的漂亮足球在目前这支皇马中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依靠整体,尽可能的把11人能力最大化才是皇马接下来赢球的关键。改变阵型、打法的过程中难免有个磕磕碰碰,现在球迷们只是希望这时间越短越好,这方面舒斯特尔需要向卡佩罗学习的还有很多。

  值得一提的还有皇马球迷组织“极端南看台”。本场,皇马这个极端球迷组织了上百名成员,带着各种“家伙”潜入奥林匹克球场,其中竟然包括烟火弹和简易的燃烧瓶!比赛结束,他们向场内球员通道方向投掷了烟火,罗马警方立即出动警力驱散了这群害群之马。庆幸的是,这帮球迷并没有跟拉齐奥极端球迷组织“不可教化派”产生冲突。皇马球员在登上大巴前,曾经还有人劝阻“极端南看台”成员不要在罗马闹事。这帮人捅的篓子也不算小,几个人直接被抓进局子。鉴于从看台下投下烟火,欧足联将对此事展开调查,以决定究竟是拉齐奥还是皇马进行罚款。

  巴塞罗那的神奇数字

  巴塞罗那战胜斯图加特是近10个月来首次取得五连声,可喜可贺。现在,西班牙媒体除了皇马派的《马卡报》,大都不再炒作“小罗纳尔多事件”。或者说,即使是炒作,报道重点也放在巴西人半个月后重新出场,而不再是一窝蜂的揭露小罗场下如何如何不自律。即使这样,小罗的光芒还是被梅西所笼罩,哪怕梅西这场只能说发挥一般。但他有进球,而且是连续5场比赛都有进球,可以说巴塞罗那近期5连胜最大的功臣就是梅西。两个星期,5场比赛,梅西进了7个球,暂时位列

西甲和欧洲最佳射手榜首位,跟他分享这一殊荣的是梅西的老乡,阿圭罗。

  巴萨还有几个人值得表扬。首当其冲的是伊涅斯塔,对斯图加特他又顶替受伤的图雷打了一个全新的位置--后腰,而且发挥正常。里杰卡尔德赛后有点难以置信的说:“伊涅斯塔太了不起了,除了门将,场上没他踢不了的位置!”应该补充一句,伊涅斯塔除了门将能踢任何位置,而且都踢得不错。0506赛季,巴萨在全队一度只有12名主力球员的情况下,伊涅斯塔哪里最需要就去哪儿,结果一举成名。很多人把伊涅斯塔定义为哈维或者法布雷加斯式的四号球员。对此,笔者并不认同,伊涅斯塔应该算是当今足坛的“异类”,他有着哈维、伊涅斯塔、德科们的某些特质,又不完全相同,实际上像他这样的球员,欧洲顶级豪门中也仅此一人。巴萨应该把他当成宝贝儿,立刻加薪、续约!

  对斯图加特的比赛还是哈维代表巴萨参加的第86场欧战,超过了昔日的中卫米格尔保持的85场欧战出场纪录,成为俱乐部历史“第一人”。哈维的86场比赛分布在四项赛事中,其中包括70场冠军联赛,13场联盟杯,1场欧洲超级杯,2场世界俱乐部杯。难得的是,哈维现在只有27岁,身为主力和队长之一,这个纪录将会继续扩大下去。目前,球队中距离哈维欧战出场次数最多的是普约尔,81场。“很荣幸能代表巴萨参加这么多比赛。但是,我的目标是继续为巴萨比赛,赢得冠军,这些比数字增长更让我高兴。”哈维说。

  神奇数字们的背后是,巴萨又遭受了集体的伤病,特别本场后马科斯、普约尔相继受伤,队中伤病名单扩大到5人:埃德米尔森、亚亚-图雷、赞布罗塔、米利托和马科斯。不过普约尔只是普通拉伤,周末对马竞的联赛就能复出,马科斯确诊和图雷、赞布罗塔一样将缺席一个月。这样,巴萨的后腰几乎无人可用,除了让伊涅斯塔继续客串之外,似乎没有更好的办法,里杰卡尔德是不放心让科罗萨斯这时候上位的。接下来的四个星期,哈维、德科、伊涅斯塔组成的三小中场将会成为巴塞罗那比赛的主题。

  瓦伦西亚实力不如切尔西

  来到瓦伦西亚之前,穆里尼奥刚刚下课,英超多场未胜,切尔西四面楚歌。瓦伦西亚人就想着报仇,给对手伤口上撒盐了,像埃尔格拉所说的:“到了欧洲赛场,切尔西还是切尔西。”这样的话根本激不起多大水花。“这个时候不报仇,什么时候报仇。”当地记者米格尔的话代表了大多数人的看法,这也包括大部分瓦伦西亚球员。然而,他们发现比赛真打起来却不是那么回事。

  瓦伦西亚拥有一个完美的开局,比利亚利用对手失误先打进一球。但是之后,这支球队最近的老毛病又犯了,他们能创造出机会,却不能把球打进,缺乏一针见血的关键一传、一射。下半时再战,切尔西集团压迫下,只能割舍领土,眼看着对手大兵压境。弗洛雷斯评价说:“瓦伦西亚败在细节处理不好上。”说白了,细节反映的还是是实力。莫伦特斯状态真的比日基奇好吗,巴拉哈伤愈为什么迟迟不能首发,弗洛雷斯只能自己吞下兵败的苦果。

  塞维利亚其实并没有走

  塞维利亚联赛连败,种种质疑之声骤起:“这匹大黑马是不是不行了。”事实的回答是最有利的,用赛后卡努特的话说:“塞维利亚不是回来了,事实上我们并没有走。”在马里人的带领下,塞维利亚打出了近一个月来最精彩的一场比赛。卡努特最值得大书特书,塞维利亚全场几乎所有威胁进攻都跟这个黑大个有关。此战,如果塞维利亚再败,小组出线都成了问题。结果拉莫斯的球队在皮斯胡安球场大跳弗拉门戈舞,关键是士气回来了。凯塔和鲍尔森的后腰组合也得到好评,对于这支已经成型的球队来说,这场冠军杯上的胜利战略上的意义更胜三分本身。西班牙媒体说了:“我们看到上赛季那支塞维利亚回来了。只要再拿下周末同拉科的比赛,他们依然是夺冠军团的重要力量。”

  (刘辉)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