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布匪夷所思进球令人惊 "世界波制造机"足坛仅2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10: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两个进球,伊布拉希莫维奇延续着本赛季以来的“绝好步调”,帮助球队2-0战胜埃因霍温的同时,又为自己的“世界波榜单”中加上了一笔。

  有人说伊布拉希莫维奇是一部“世界波机器”,此话不假,对埃因霍温的比赛进行到上半时30分钟,菲戈右路斜传有些大,眼见皮球过了球门后点向底线飞去,伊布依然奋力赶上,向球门的方向猛一甩头,通常这样的情况球员都会头球摆渡将皮球打向门前,但瑞典人甩头后皮球却飞向了球门!埃因霍温的巴西门将戈麦斯显然是准备不及,他在门线上高高跃起想要将皮球托出,但皮球飞行弧线太过怪异,以至于巴西人1米93的身高再加上出色的弹跳,依然够不到皮球,皮球在戈麦斯的指尖上方恰好到达了弧线的最高点,然后坠入球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是有意为之?还是传球传进了门?曼奇尼赛后笑着说:“从教练席上看,当时我认为是他头球摆渡传进了球门,不过后来看了录像,发现他是有意的头球攻门。”确实,比起亚昆塔对罗马的“摆渡破门”,伊布的进球角度更小,而且确实看到了球门,如果这是一记有意的攻门,那可真令人惊叹他的创造力了。

  此前意甲联赛乌迪内斯主场战胜

雷吉纳的比赛中,迪纳塔莱零度角吊射破门,萨基表示“这是我所见过的最精彩的射门”,但现在有更精彩的了,瑞典人的进球从位置、弧线、进门的角度都与迪纳塔莱如出一辙,但难度不同,迪纳塔拉是定点吊门,伊布则是运动中头球吊门。

  对于伊布来说,这并不是他职业生涯的最漂亮的进球,他表示:“有一次代表阿贾克斯对布雷达比赛,我过掉了对方半个球队然后进球。”后来一次采访他所得更具体:“是过了6个人,其实是7个,因为其中一个人我过了他两次。”

  伊布最具决定性的一次世界波无疑是2004年欧洲杯那次“蝎子摆尾”,这直接造成了意大利队的出局,不过意大利人当时也许想不到,在今后的3、4年中,他们会以欣赏伊布的世界波为乐趣和习惯。

  在尤文图斯时,卡佩罗给他的自由不如现在曼奇尼给他的那么大,卡佩罗经常敲打他“不要过于注重表演”、“不要拖慢全队节奏”,尽管如此,伊布还是有4-1战胜罗马时背身脚后跟钩球过人后奔袭破门的经典,也有被《米兰体育报》誉为“可以让观众赚会全部票价”的热身赛对本菲卡时的30米外远射,当时他接到基耶利尼的传球,可以常规选择向前带球,但感觉来了,瑞典人起左脚就是一记重炮直挂死角。

  转会

国际米兰之后,伊布的天才得到释放,上赛季客场对帕尔马单脚为轴硬抗开帕奇后的转身凌空,以及客场对
巴勒莫
的远距离弹射,如果是别人打进的,恐怕会兴奋好几天,但对于伊布来说,这已经太司空见惯了。最精彩的恐怕是就在7天前对阵桑普多利亚,在三名对手的包围下转身突破重围的破门,此外上赛季客场对都灵时,那记小角度飞身垫射也不错,那脚射门展现的超强柔韧性和身体素质,还引出了伊布当年练习空手道的故事。

  频繁的打进世界波,伊布现在的情况有点像当年的罗纳尔多和罗马里奥,这并不容易,这需要非凡的创造力、技术、天赋和身体素质的结合,缺一不可,或许当今足坛只有罗纳尔迪尼奥一人能够如此频繁的制造世界波了,但伊布是前锋,位置比小罗更加接近球门。

  (狄雷)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