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赛后更衣室一片沉默 迪达伤愈复出时间再度延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14: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联赛在圣西罗0胜绩,前锋0进球和主场0场次无失球。联赛第6轮,本来是红黑军团打破这些0记录的最好机会,但90分钟过去,1比1,三个0依然醒目地留在那里。加利亚尼赛后的发言多少有些无奈:“毕竟生活还在继续。”

  怠慢联赛,小瞧对手

  卡塔尼亚本该是此时AC米兰重拾胜利感觉的理想对手,起码球迷会感觉从这样的球队身上容易找到进球的感觉。去年12月20日,多少跟现在的情况有些相似,AC米兰刚刚经历了三场平局,此时卡塔尼亚来到了圣西罗,干净利落的3比0,吉拉迪诺打入一球,卡卡梅开二度。此前,双方在圣西罗的15次较量,卡塔尼亚仅仅取得过3场平局。而本赛季,他们也已经4轮不胜。

  也许正是这样的数据让安切洛蒂有些过于放松,在首发阵容上,他几乎更换了后卫线上的所有人选,卡福、博内拉、法瓦利取代了奥多、内斯塔和扬库洛夫斯基的位置。可是很快,安切洛蒂就意识到这个决定太过轻率了,中场休息时他的修正也证明了这一点。下半时刚过8分钟安帅就用完了3个换人名额。奥多替下了卡福,吉拉顶替安布罗西尼,随后卡拉泽受伤,内斯塔不得不出场。

  对安切洛蒂来说,这是个充满挑战的下午,不论是在对手疗伤时把西多夫叫在一边面授机宜,还是怒吼着让队员们加快速度,一切没不起作用。卡卡透露,赛后更衣室内一片沉默。“今天我用进球庆祝了第200场比赛,这无疑是最佳方式,但球队却让我无法高兴。我不会离开米兰,除非他们赶我走。赛后我们什么都没说,我想大家都有点生气,明天教练也许会带我们做个总结,我们会带着必胜决心出现在冠军杯中。”

  上场失利后,加利亚尼和安切洛蒂对裁判怨声载道。但无论巴勒莫的首个进球中,对手阿毛里是将球打在了手臂上,还是如他所说的肩膀上,但不可回避的一点,当时禁区内红黑军团对阿毛里的防守是失败的,这才让他在无人看守下有了从容停球、起脚的机会。而本场,后防线上的失误依旧继续着。

  与前几轮在下半时频频丢球,甚至被对手翻盘有所不同,这次AC米兰的丢球则变成了在一开始。第25分钟,卡塔尼亚抓住反击机会,斯皮内西斜长传,马丁内斯在门前1米处轻松地头球破网,对手的第一次射门就化为了得分。虽然3分钟后,皮尔洛任意球攻门击中横梁,门前的因扎吉将皮球碰入大门,但由于此前卡拉泽补射时手球在先,进球无效。补时1分钟,安布罗西尼横传门前无人看守的因扎吉,可惜皮波没能停好球。

  本场卡塔尼亚针对米兰做了很有针对性的布置,看似偏重进攻的433阵型在防守上也滴水不漏,当场上控球权在AC米兰手中时,锋线两位球员马丁内斯和马斯卡拉就撤回到中场,加强防守。而本场AC米兰在进攻时推进速度缓慢也给了对手从容的布阵时间,当米兰球员冲入禁区时,那里经常已经聚集了六七名对手。而在反攻时,卡塔尼亚则相当坚决,第42分钟,卡卡甚至不得不在中场用黄牌的代价阻止对手的快速反击。

  安帅承认非常差

  中场休息后,安切洛蒂对阵容做了一系列调整,吉拉替下安布,奥多换下卡福,随后卡拉泽的不慎受伤使得内斯塔匆忙上阵。下半时开场仅2分钟,埃度塞在禁区内倒地防守法瓦利横传时手碰到了球,被处以极刑,卡卡将球打入。但场上形势并没有因此而倒向主队,虽然射门次数是对手的两倍还要多,威胁攻门却寥寥无几。

  队员们显得非常急躁,下半时对方门将疗伤时,他们焦躁地催促着主裁判,后者不得不一遍遍重复着:“我会补时的,会补时的。”4分钟补时不能算短,但却无法改变结果,即使全场65%的控球时间也是惘然。

  安切洛蒂尴尬地承认球队状态不佳:“我们没有处在最佳时刻,注意力不集中,进攻缓慢,失球就是因为注意力不集中。我们踢得非常差。”本周,面临着冠军杯小组赛的红黑军团依然考验不断。门将迪达由于左肩关节囊发炎将继续休息。上周五他在曾为内斯塔做过手术的塔维纳教授那里做了检查,结果似乎比预想得要严重一些,医生说这种常见的运动损伤恢复方法主要就是休息和物理治疗。据预测,他不仅将无缘冠军杯对凯尔特人的较量,随后对拉齐奥也很可能无法上场,迪达的归队时间预计将在21日对恩波利的比赛。

  AC米兰出场阵容(4321):卡拉奇/卡福(46’奥多)、博内拉、卡拉泽(54’内斯塔)、法瓦利/加图索、皮尔洛、安布罗西尼(46’吉拉迪诺)/卡卡、西多夫/因扎吉)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