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国退役神童打破8个月沉默 最了不起天才为何造悲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11:29  体坛周报

  记者张雷报道 自今年1月16日突然宣布退役后,代斯勒便淡出了人们的视野。直到上周末,这位27岁的德国前国脚终于打破了长达8个月的沉默。在接受柏林《每日镜报周日版》的专访时,他谈了这些年来的心路历程,“我发动了一场对自己的战争,难以自拔。我每天都戴着面具,但内心却很反叛。我追求的是另一些东西。”

  足球曾给代斯勒带来过快乐,但他很快便发现这只是一门生意,“太多人是为了名利、头衔、自我和权力。这门生意过于强势地向我压过来,让我没有时间思考,没有时间成长,甚至连犯错的时间都没有。”

  作为“德国足球最了不起的天才”,代斯勒从足球那里得到了很多,但却失去了更多。他认为,自己的悲剧从小就已经注定,“我的性格少了一些基本的东西。我15岁时就把所有东西押在了足球上,离开父母太早了。我当时就已经有问题,但天才这个光环掩盖了它。”

  代斯勒表示他并不后悔作出退役的决定,并且认为这是“一场胜利”,“我花了很长时间来深入思考了自己的过去。如今我清楚多了。”当被问到是否想念足球时,代斯勒答道:“我所想念的足球跟我当时离开的那种足球是不一样的。”代斯勒还透露,他正在写一本书。届时,他还会透露更多自己生活和成长的细节。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