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埃里克森800万廉价买来超值巨星 曼城阵中冒“巴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11:01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曼城主场对纽卡斯尔的终场前一刻,主队在禁区前沿获任意球,他们已经2比1领先,此球并不影响战局,埃拉诺主罚,得失与否也无关本场最佳的归属,巴西人已经高票当选。只见他助跑几步,一脚怒射,球如箭一般在球门左上死角挂网,全场热烈鼓掌,包括客队球迷,这脚球罚得太精彩了!埃里克森盛赞此球含金量极高:“这球没法再好了,稍微偏点就中楣或者中柱。真是难以置信,随便你评谁是当场最佳,可看了这个球你还会评谁?太漂亮了!”

  只有从慢镜头回放,你才能体会这脚射门的美妙:力量、角度和飞行路线,无一不是定位球的杰作。许多定位球是通过弧线被“摆”进球门的,埃拉诺的任意球才叫“射”,和70年代利兹联的苏格兰中场布雷姆纳的重炮有得比,现在的重炮手中,则有杰拉德的脚头接近埃拉诺。是这脚任意球,让埃拉诺成了英超本轮的话题,尽管他早已将

曼城前场打理得井然有序,没有这记任意球,他还要当一阵子无名英雄。纽卡斯尔门将吉文本场刚从哈珀手里拿回手套,想不到成了埃拉诺重炮的牺牲品。

  今夏加盟曼城前,埃拉诺刚助巴西捧起美洲杯。首战输给墨西哥,他是替罪羊之一,邓加于是将他收起,决赛中因吉尔伯托·席尔瓦停赛才再度录用,巴普蒂斯塔首开纪录一球便是来自埃拉诺的妙传。邓加的巴西队太缺星味,埃拉诺代表巴西已有15次,但一直效力乌克兰顿涅茨克矿工,不到英超一展所长,怕是没多少人识得他。

  埃里克森接管曼城,立刻通过超级经纪人扎哈维和安德森搜罗球员。埃里克森被英国媒体调侃买人不过是“看了他们的比赛录像”,事实上,瑞典人在赋闲一年中早已将心中班底勾勒清楚,一俟机会来临(不是他信也可能是别的东家),埃里克森马上掏出“联络图”,将未来部下召集起来。“我不敢说对他(埃拉诺)有多少了解,但我了解他的教练邓加,邓加是我执教

佛罗伦萨时的部下,在买埃拉诺之前,我问过邓加。埃拉诺是我带过的进攻型球员中最好的几人之一,不亚于巴乔和曼奇尼!”

  埃拉诺好在哪里?堂堂巴西国脚,身价“只有”800万英镑,身无寸功的英格兰青年队队长里奥—科克都要了维拉850万,更不提连里奥—科克都不如的边锋阿什利·扬还以960万镑成为上赛季冬季窗口的标王。在巴西队,埃拉诺的位置在两翼,但在曼城他处在

中锋的身后,进攻由他策划,曼城本轮扳平一球,便是他漫不经心的一脚,便放飞了右翼的爱尔兰,后者的传中由彼得罗夫撞射而入。

  埃里克森非常倚重埃拉诺:“只要他拿球,你就知道马上会有事。他边路中路都能踢,打突前中锋和拖后前锋也没问题。”纽卡斯尔一对英格兰退役和现役国脚巴特和阿兰·史密斯轮流盯防埃拉诺,被其灵活的跑位和上佳的脚法折腾得无可奈何。埃拉诺未必成为赛季最佳,但此球至少入选十佳。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