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甲焦点战综述:谁让比赛无悬念 两教头再起冲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18: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很多的问题、很多的悬念、很多的期待,最终,罗马和国际米兰,各自做出了一系列的解答。1比4,赛前很乐观的罗马,没能继续意大利超级杯上的胜势,久利的手球是无可争议的点球,法国人不仅送给了国际米兰一个点球,还让罗马在上半场第28分钟就陷入以少打多的窘困局面,在6万多罗马球迷面前,主队只是由佩罗塔在下半场一度扮平比分,就再也无力回天。之后,替补出场克雷斯波和克鲁兹进球,科尔多巴锦上添花。过早的丢球和以少打多,罗马没能发挥自己的真正实力,托蒂和小曼奇尼都不在状态,这让罗马和它的支持者多少会有些许遗憾。赛后,塞萨尔拿比赛成绩取笑怨气冲天的梅克塞斯,并且引发斯帕莱蒂和曼奇尼之间新的言语冲突,预示着双方的怨恨会持续一个赛季,两个国际米兰球迷在球场外挨了刀子,则是我们最不愿意看到的场面。

  久利让比赛无悬念

  在今年4月18日2比3败给了罗马后,

国际米兰8胜3平,连续11场意甲联赛的比赛中保持不败,在9月29日的奥林匹克体育场,国米4比1完胜罗马,续写了他们的不败记录,这也是国际米兰在罗马主场的第26次胜利,在双方的交手记录中,罗马胜出29次,双方战平20次。

  对于刚刚度过31岁生日的托蒂来说,9月29日的比赛,简直是场噩梦。正是托蒂的错误,在他发出角球后,马克斯维尔在皮扎罗之前拿到皮球,巴西人组织的反击,在多尼挡出了塞萨尔的射门后,久利用手臂挡出了依布拉希莫维奇的补射。点球加红牌,这“几乎”判定了罗马的死刑。比赛的第28分钟,就以少打多,这肯定影响了罗马接下来的比赛,但是我们说“几乎”,是因为罗马除了久利的手球加红牌,还有许多其它错误,而国际米兰在下半场一开始,确实表现出了强队的风范,几乎每一次进攻都有威胁,国际米兰踩着罗马的尸体,找到了前进的方向。

  和拉涅利的尤文图斯不同,在9月29日傍晚的奥林匹克体育场,曼奇尼没有一开始就摆出3个前锋来吓唬罗马,按照字母顺序,阿德里亚诺、克雷斯波、克鲁兹和苏亚佐,这个强大的攻击阵容都坐在了板凳上,但是如果国际米兰有这样的阵容在板凳上,这本身就是有实力的体现。比赛中,克雷斯波和克鲁兹都进了球,在科尔多巴锦上添花的进球之前,确实是替补席帮助国际米兰解决了大问题。而罗马,迷失在自己美丽的配合中,用“自恋”这个字眼也许残酷,但罗马确实迷失了,而且球队和球迷都显得过分乐观,1比4的结果,恐怕是罗马上下做梦都想不到的。

  赛前激情澎湃的罗马,在赛场上,只延续了几分钟,当谨慎的朱利奥·塞萨尔挡出了托蒂和小曼奇尼的射门时,罗马就消失了。虎头蛇尾,罗马的这场比赛是这样的,罗马的这个赛季几乎也是如此,在面对三支弱旅时,罗马全取了9分,可接下来的比赛,罗马先后战平了尤文图斯和佛罗伦萨,接下来是这场糟糕的1比4,包括笔者在内,我们都可以给罗马找许多借口,球队浪费了太多机会、主裁判的错误、费拉里的愚蠢、久利的手球和红牌,可是不管罗马有多少理由,改变不了这支球队目前遇强不胜的窘况。罗马不妨好好问问自己: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西西尼奥送给尤文的界外球和费拉里送给维埃里的点球,托蒂在发角球时的错误,延伸到久利自杀式的红牌和点球,这一次,佩罗塔和德罗西拼了命,也没能够挽救这支球队。作为球队,作为一个整体,罗马的高质量足球没有争议,罗马的精彩有目共睹,但这支球队总是缺少点什么,上个赛季就是吃的这样的亏,现在依然如此。如果说红色的罗马是火,蓝黑的国际米兰其实很象冰,9月29日的奥林匹克,罗马的火焰没有融化国际米兰这块坚冰,还被对手冻伤了。罗马确实要小心了,

曼联更是一支绝对实用但又不缺乏激情的球队,好在现在的罗马已不再乐观。

  阿根廷核心说

  排列出更稳妥的4-1-4-1阵型,曼奇尼让达科特出任后腰,负责后防线前的最后一关,依布拉希莫维奇出任唯一前锋,在前卫线的位置上,曼奇尼使用了菲戈、斯坦科维奇、坎比亚索和塞萨尔,看看板凳上的几个前锋,包括曼奇尼不惜一切代价从莫拉蒂手里要来的苏亚索和克雷斯波都在板凳上,就可以明白罗马和国际米兰的不同。无所谓美观,曼奇尼和国际米兰要实用,我们从比赛中,不仅要看到国际米兰很好的利用了罗马的“慷慨”,更要看到这支国际米兰的一个新变化,那就是依布虽然进了球,但他不是这支球队的核心,一直在推动球队的并不是依布。

  1比0由依布签下,这只是一个现象,本质上,这场比赛是由萨莫埃尔、萨内蒂和坎比亚索决定的,依布没有独中两元,进球的分别是4个不同的球员,这又是一个验证。现在,国际米兰的球迷可以开开心,因为找到一个球队的核心,和一支球队单独依靠某个人,根本不能相提并论。随后的比赛中,曼奇尼回到了4-4-2的老路,克鲁兹和克雷斯波都有进球,而且前者还打中了一次门柱,这只能说明,国际米兰是真的找到感觉了。即使是这样,这支国际米兰还有许多可以改进和发觉的地方,维埃拉和马特拉济不还在养伤吗?斯坦科维奇上场了,可谁看见他了呢!

  罗马再见!国际米兰兴高采烈的拿着3分走了,斯帕莱蒂的球队这个赛季还是第一次输球,国际米兰第一次在意甲联赛的积分榜独自当老大,最重要的是,在过去的两年多,在意甲联赛、意大利杯和意大利超级杯等几条战线上,国际米兰还没有胜出过罗马3球。也有国际米兰球迷说,自己的球队太善良,应该再多进罗马几球,但4比1之后,国际米兰和罗马其实都已经在想星期二的比赛,斯帕莱蒂换下托蒂、小曼奇尼和帕努奇,依布和达科特因伤下半场只踢了6分钟,菲戈也提前十几分钟下场休息。斯帕莱蒂和曼奇尼都要准备欧冠,只是心态不同。

  如果说这个国际米兰还有什么问题的话,还在马克斯维尔那里,虽然曼奇尼很信任他,坚持用他,虽然巴西人利用托蒂的错误,帮助国际米兰进了第一个球,但在依布和达科特下场后,他的一次错误,也让国际米兰胆战心惊,这一次,托蒂的策动进攻,马克斯维尔的错误,皮扎罗的传球,佩罗塔的射门得手,1比1之间,攻防双方的主体调换了位置,还在这支国际米兰足够坚强,克雷斯波和克鲁兹能够解决问题,比对手多一人,国际米兰让罗马再没了脾气。值得一提的是,一年前的意甲第三轮,当时是克雷斯波的进球让国际取胜,并在积分榜上反超对手。

  现场观察之罗马

  对罗马来说,这绝对是个黑暗的夜晚。也许我们可以从比赛结束后开始倒叙,托蒂第一个经过的混合区,一个朋友陪伴着他。“罗马加油”、“我们不气馁”,听到这些,托蒂的脸上有了一丝微笑,但一句话都没有,罗马队长第一个经过的记者混合区。无声,离开的什么没有生意,罗马队长在下半场第31分钟被换下的时候,也无声。托蒂无声,斯帕莱蒂也无声,没有任何表示,没有拥抱,也没有握手,托蒂直接竟自坐在了板凳上,比赛结束前5分钟,他去了更衣室,依拉里,托蒂的太太坐在了贵宾席上,和罗马队长一样,她也没有任何表情。

  另外一个动作,天大的动作,久利的手球,点球没有争议,红牌也没有,但是记者席上在争执,中场休息的时候,酒吧间里也在争执,争执的内容:该不该去手球?斯帕莱蒂坐了最后的解释:“这是个瞬间反应。”有必要吗?丢一个球就算了,还要少一个人?这个问题,有人问了,但斯帕莱蒂没有回答。其实,斯帕莱蒂从下半场一开始,就脸上没表情了,罗马丢第三个球的时候,他瘫坐在了替补席上。球队最困难的时候,他站了起来,一动不动。比赛的下半场,至少在丢第二个球前,他还会做收拾给小曼奇尼,让他回去帮助防守,但这仅仅在1比2之前。

  斯帕莱蒂在赛后却有一次短距离加速跑,那是为了防止梅克塞斯和塞萨尔(不是国米门将,而是前拉齐奥前卫)打起来。罗马的大多数人选择了沉默,胡安本来就沉默,只是下半场一开始,巴西人怒了。“叫我们,要球”,他是向托内托喊的,胡安也是罗马队中少有的几个在记者混合区停留的。“在0比1之前,我们和对手的比赛是均衡的,也许我们的机会更多一些,然后是那个球,是个错误,是愚蠢的,但在足球世界里,很正常。”只是,只是……“只是作为一个强队,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本来应该知道怎么应对,高水平的队伍这时候要利用经验。”

  胡安很坦诚:“我们又犯了其它的错误,我们需要好好总结,现在我们需要尽快站起来。”作为一个新来的球员,胡安觉得罗马只能够打顺风球,而这几乎是罗马的一个恶习了。小曼奇尼,他是斯帕莱蒂招呼最多的球员,一开始是让他帮助防守,后来干脆把他换了下来。与佛罗伦萨的比赛,小曼奇尼被换下时,还对斯帕莱蒂怒视了几眼,这一次,没有表情。对罗马CHANNEL(罗马俱乐部的电视台),小曼奇尼说,“对我们来说,一切都很糟糕,国际米兰表现出比我们强得多的实力,但我们不能放弃,因为联赛还很长,一切都可能发生。”

  但小曼奇尼相信,罗马可以重生。“我们有这个自信,现在,我们必须想着曼彻斯特,我们必须集中精力在欧洲冠军联赛上。我们要重新振作起来。”另外,笔者的一个朋友看到了马丁·弗格森,曼联主教练的弟弟,据说,马丁在走出奥林匹克的时候心情不错,面带笑容。这种事情当然也被告诉了罗马的球员。“我们清楚,失败是沉重的,但我们必须马上站起来,我保证,在曼彻斯特,我们要打出强队风采。”皮扎罗说:“我想马上和国际米兰重新打这场比赛,但是必须是11人对阵11人,在点球和红牌前,我们一直在控制球,而且机会要明显多一些。”

  和德罗西一起,佩罗塔在周六的比赛中绝对是个合格的球员,发挥一切正常,在曼彻斯特,罗马肯定需要他。“我要做一个检查,这一次比赛,我肯定想去。”比赛最后阶段的肌肉拉伤似乎不是很严重,佩罗塔还关切了一下本场比赛前受伤的两个国米球迷。“我知道他们被刺伤了,我很遗憾,希望没有什么大问题。”说起曼彻斯特,佩罗塔很熟悉,他和父母一起,曾经在阿什顿住过,那离曼彻斯特很近,上赛季的那场1比7惨败,佩罗塔不在场,他累积黄牌2张停赛了,这被认为是主要败因之一。关于国米,和斯帕莱蒂的要求不同,佩罗塔只想回想前20分钟。

  斯帕莱蒂-曼奇尼 新冲突又起

  败给国际米兰,过程让人窝火,结果让人气馁,斯帕莱蒂的罗马,近3场比赛中与三强队交锋,2平1负,被国际米兰追上并反超3分,本轮还被佛罗伦萨超越,更有可能在周日的比赛后,被尤文图斯、那不勒斯、帕勒莫甚至

亚特兰大超过。而我们会经常看到的,还有斯帕莱蒂和曼奇尼的冲突,比赛前的唇枪舌剑和冷淡握手,比赛后的言语冲突,这一切,都被罗马CHANNEL捕捉到了,其中一小部分,也可以在比赛当晚的天空电视台看到。

  两个主教练比赛前在通道里相遇,这是一次刻意的安排,本来,两人是想就关于“纸巾问题”解释清楚。两个人中,到底谁哭(输)得更多一些?曼奇尼先开始解释,说他只是在开玩笑,斯帕莱蒂说,曼奇尼最好还是少说几句,两个人各自停留在各自的立场上,最终,还是罗马的主教练更激动一些,需要罗马俱乐部建议斯帕莱蒂,握手还是有必要的,但这个握手绝对更冷淡。只可惜,这种好局面,被梅克塞斯和塞萨尔破坏了。起因?比赛中,法国人抱怨那个点球和红牌,怨气大,有些动作也有点大,塞萨尔于是拿4比1开对手的玩笑,让整个罗马很恼火。

  比赛结束哨响,法国人主动接近塞萨尔,想给他点教训,是达科特(前罗马球员)和库尔奇(罗马替补门将)阻拦了梅克塞斯,斯帕莱蒂还来个个冲刺。罗马主帅说:“巴西人拿比赛成绩笑话我们,菲利浦(梅克塞斯)在场上控制住了自己。”主裁判里佐利则表示:“我看得很清楚。”斯帕莱蒂回复说:“你最好什么都看清楚了,什么都没发生。”塞萨尔则班驳说:“我只是多说了几句,没什么新鲜的。”梅克塞斯则转变了话题,不再提这件事情。只是,这次冲突中,斯帕莱蒂和曼奇尼又针锋相对了一把,前者似乎还想找后者说道些什么。

  由于这些戏剧性的场面,比赛结束很久,新闻发布会才开始。斯帕莱蒂简单的说,罗马要吸取这场比赛的教训,特别是1比1之后,球队过于前压,上次在曼彻斯特也是这种错误。国米的阵型?“是有些出乎我的意料,但是在0比1之前,国际米兰没有一次射门,而我们,有许多需要总结的地方,现在有曼联的比赛,我们必须振作起来。”斯帕莱蒂最后承认,包括他本人在内,罗马队内和队外都洋溢着过分的乐观情绪。“意甲联赛是无比艰巨的,我们对此没有充分的心理准备,现在,我们得到了教训,这对我们,非常非常的重要。”

  国际米兰 严禁庆祝

  庆祝胜利?现在还太早了,这是莫拉蒂说的。后面还有与埃因霍温的比赛,莫拉蒂只是赞扬的曼奇尼,关心了一下受伤的两个国际米兰球迷,接下来,就要求球队全力准备与荷兰球队的比赛了。“曼奇尼是最好的,他完全了一场伟大的比赛。压力?这个星期确实很难过,但是我们是国际米兰,我们习惯在压力下生存。”相信曼奇尼听见了莫拉蒂的这种话一定满意。曼奇尼自己,他在安静的享受这场胜利,准备欧冠的比赛,对付记者的任务,甚至被他转交给了助手米哈依洛维奇。“我们的战术很成功”,塞尔维亚人的第一句话,就能把斯帕莱蒂气得半死。

  但是一直生活在压力下的国际米兰,现在需要享受胜利后的喜悦,无法顾及别人的感受了。塞尔维亚人接着说:“击败罗马很重要,和上赛季一样,这场比赛,对于俱乐部、对于球队、对于球员、对于曼奇尼都很重要,这场比赛,证明了他是一个好教练。菲戈在边路,限制了罗马的边前卫,塞萨尔也一样,他们都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工作。”关于4-1-4-1(也有人说是4-5-1),塞尔维亚人说,国际米兰这样做,是因为中场有大将(维埃拉)缺阵,也是为了限制皮扎罗和德罗西的发挥,国际米兰成功了,它成功的切割了罗马的中后场和中前场,让其无法配合。

  米哈依洛维奇也承认,在1比0之前,比赛很均衡,以11打10之后,比赛对国际米兰来说,就轻松了许多。最后发言的克鲁兹,则希望得到欧冠的上场机会:“我觉得,真正的国际米兰已经出现了,我们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我们在欧洲冠军联赛小组出现,应该没有太大问题。”希望国际米兰不要重复罗马的错误,对没进行的比赛过分乐观,因为意甲是意甲,欧冠是欧冠,如果需要,克鲁兹不妨去安切洛蒂那里上一课,后者肯定有许多话要说……

  (董希源)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