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克洛斯神秘动作终有定论 什么令浪子前锋完全变了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6: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克洛泽的进球手势之谜终于解开了。在对科特布斯的比赛中,克洛泽第75分钟打入了自己的第二个进球。进球之后他又做出了那个常用的庆祝动作:拇指和食指扣成一个圆圈,中指、无名指和小拇指伸向前方。德国媒体一直在猜测他的这个动作究竟是什么意思,可克洛泽不解释,就没有权威的答案。直到在对威尔士的比赛后,克洛泽才解释了这个动作:这是向家人的问候。家庭,是他不断前进的动力。

  对科特布斯的比赛中,克洛泽做出这个动作并不完整,通常他会先亲吻自己的手指,然后拍拍自己心脏的部位,再伸出三根手指。他的这个动作第一次出现是上赛季代表不来梅3比0击败比勒费尔德时,代表国家队击败威尔士,以及本赛季在汉堡进球的时候,他都做出了相同的动作。第一次出现这个动作时,媒体就众说纷纭,有推测认为这是代表他希望自己上演帽子戏法,有的推测是代表他第三个孩子要出世,也有的猜出了这是代表家人。

  克洛泽最初不肯透露这个秘密,他只是表示:“这是做给我亲密的人看的,我不需要解释,他们就明白。也许圣诞节的时候我会揭开谜底。”可是克洛泽在去年圣诞节期间显然忘记了这件事情,媒体的猜测也就更加五花八门,《每日镜报》上赛季就提出了几种有意思的假设:他这个赛季要进30个球?是不是他希望其他俱乐部拿出3000万欧元就可以带走他?或者是他已经收到了30份转会要求?又或者他要转会去巴贝尔斯贝格03俱乐部(德国的一支丙级俱乐部)?

  当然,这些推测都一一破灭了。克洛泽家并没有增加第三个孩子,不来梅对他的要价也没有达到3000万这么高,至于转会巴贝尔斯贝格03,克洛泽恐怕更是没有想到过。这个谜团一直困扰着德国人,直到对威尔士的比赛之后,克洛泽给出了答案:“这代表的是我的家人,三个手指分别是妻子西尔维亚,两个孩卢安和诺亚。”整个动作都有其含义:亲吻戒指表现对妻子的爱,将手放在胸口,表示家人永远在他的心中,拇指和食指的环是代表家人永远在一起。

  克洛泽说:“自从两个孩子出生,我就变成了另外一个人。突然之间我感觉到了作为父亲的责任,这让我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在场上他是勇猛的前锋,在场下,克洛泽就是好丈夫和好爸爸。最终决定转会拜仁,也与这个变化是分不开的。曾经一心想去国外闯荡的克洛泽在有了孩子后,要更多为家庭考虑,如果他转会国外,那么孩子们就要改变环境,教育和生活都要受到影响。

  最终证明,转会拜仁的决定是正确的,这里更加有利于他的发展。在不来梅一度低迷的状态也重新被激发出来。他在门前的效率令人称奇,《图片报》在对科特布斯的比赛之前统计称,克洛泽每80分钟有一个进球,平均一个进球需要不到两脚射门,这已经是一个非常出色的数据,对科特布斯的帽子戏法将让这个数据进一步的提升。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