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公认天才竟沦末位之人 是什么让他走向卡卡异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三场比赛,没有看到古尔库夫的身影,在对锡耶纳一战的糟糕表演之后,安切洛蒂已经决定把法国人放在了布罗基和埃莫森两位老将之后,成为了AC米兰中场的最后一位替补。从AC米兰的阵容配置来看,古尔库夫的处境确实尴尬,因为他不仅要与中场球员们竞争,还要与时间赛跑,一旦罗纳尔多复出,帕托可以出场,AC米兰恢复为两前锋的打法,势必撤下一个中场,古尔库夫的位次还得往后排一位。

  其实古尔库夫的潜力谁都认可,他刚刚加盟时,贝鲁斯科尼还主动提出了“用古尔库夫和卡卡两个天才球员组成双前腰”的建议,法国人让他他罕见的一次认可了“圣诞树”,卡卡则把古尔库夫形容为“他在我身边,就像小罗身边的梅西”,但是现在看看,梅西和古尔库夫正在迅速走向两个方向。

  原因是多方面的,不能说

AC米兰没有给古尔库夫机会,也没有为他费心,本赛季AC米兰请回了易卜拉辛-巴,有人说是希望他在退役后帮助德塞利进行球员挖掘的工作,其实不然,请来巴,主要是让他成为古尔库夫的“导师”,AC米兰队内会法语的人并不多,古尔库夫不像卡卡刚来时一样有很多巴西人照顾,可见AC米兰对他煞费苦心。

  从态度上说,古尔库夫是谦虚而上进的,在米兰内洛,他很受球迷欢迎,球迷要求合影留念时他是最配合态度最好的一个,他来到米兰之后就开始学习

意大利语,几个月就可以用简单的意大利语接受采访。但古尔库夫也是内向的,即便有了巴,他依然是一个很少说出内心想法的人。此外,与有妻子陪伴的卡卡相比,他的家人不常在身边,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

  更大的问题还是在技术层面,来到AC米兰之后,安切洛蒂就没有给过古尔库夫一个准确的定位,13个月下来,法国人打遍了中场的各个位置,而卡卡,在加盟AC米兰的第一天就在攻击型中场的位置上站住了脚。古尔库夫的技术尚未定型,他拥有很多长处但也有局限,他原地小技术出色,控球和身体对抗能力强,能远射,体力出众,缺点是缺乏向前的能力,有时候过于沉溺于脚下的小技术而忽视了大局,传球的力度有一些问题等等,这样的球员可塑性很强,缺点不是不能改变,但各个位置的要求不同,古尔库夫从来就没有被当做一名边锋,一名前腰、后腰,或是中前卫单独培养过,而是游走于各个位置之间,像一块补丁。这一点,他的队友博内拉感触最深:“在帕尔马时,我可以打后防线任何位置,但我并不喜欢这样。”在AC米兰,博内拉基本被定位为中后卫,偶尔客串右后卫,左后卫从来没打过,一年下来,进步明显,毕竟作为一名后卫,26岁的博内拉依然年轻,但作为一名中场球员,21岁的古尔库夫已经需要到了迅速成长的时刻了。

  夏天时,古尔库夫的父亲造访了米兰内洛,提出了一些能否更多出场之类的要求,否则他表示更希望把古尔库夫租借出去,而AC米兰正在用人之际,最后给古尔库夫一定程度上加薪让他留队,但同时也引进了埃莫森。现在的情况,显然有违古尔库夫的父亲以及他本人的初衷,这个赛季这种局面一直下去,恐怕这位小将下赛季无论如何也不会留在AC米兰了,但就算出租,有谁会为他量体裁衣制定培养方案,有谁会为他打造一个舒适成长环境呢?恩波利、

雷吉纳们之会把他当作救急的补丁。并不是每个天才都能成为卡卡,古尔库夫现在正在走向异端……

  (沈飞)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