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狂胜背后真正惊喜 温格:我们比以前多两样东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6:41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少赛一场却还领先曼联2分,这样的开局实在再美妙不过了。上周六主场5比0横扫德比后,阿森纳巩固了自己在英超积分榜上的领先地位。本周日温格将迎来执教阿森纳11周年志庆,在枪手季初被各路行家普遍唱衰的背景下,本赛季他们不论欧战还是英超,至今保持着不败金身,主场更是场场告捷。

  阿德巴约帽子戏法

  阿德巴约上演了帽子戏法,这是自2006年5月亨利对威根时独中三元以来,阿森纳球员的第一次,当然也是多哥人加盟近两年来的第一次。如今的阿德巴约,除了更好地发挥了桥头堡的作用,还真有点上赛季的德罗巴那样突然开窍的感觉。此役他自己抢下两个高球,赢得一个单刀和一个半单刀,尔后自己完成突破射门,拿捏得恰到好处。而对热刺的那记世界波,更充满了魔兽式的暴力美学。尽管他还在间或浪费一些机会,但进步是扎扎实实的,最近两次主罚点球时也表现得非常镇定。

  放走亨利,温格给出的一条理由就是“该让阿德巴约上了”。多哥人也决心报答恩师,“我必须证明他没有错。”上赛季受制于旗手的存在,阿德巴约的首发机会有限。但亨利离开后,赛季打了一个多月,多哥人便已有6球进账,达到了上赛季进球总数的一半!

  阿德巴约赢得了双方主帅的褒奖。自诩和穆里尼奥有点类似的德比主帅比利·戴维斯对敌将的慷慨赞誉跟狂人完全不靠谱,“阿德巴约真是个美妙的球员。看看他的速度和身体力量,他无疑是最棒的前锋之一。”温格则形容多哥人“真是一头雄狮”,“阿德巴约的身体看上去更强壮了,你可以从很多对抗中看出这一点。他以前也具备这些,但现在他射门更加冷静了。”

  不过,阿德巴约不肯给自己设定进球目标,并给出了一个很“狂”的理由,“我可以说我想进30个。但如果到了3月,我已经进了30个,那就不再进了是吗?所以,我从不定目标!亨利走了,老板说这赛季会多起用我,我做好准备了。”

  德比“甘愿”受辱

  即便同时缺了加拉、埃布埃、赫莱布、罗西基等多员主将,温格仍有胆量让范佩西和吉尔伯托·席尔瓦轮休。应付德比,现有人马已绰绰有余。温格的弟子们正在迅速成长,连一直不被看好、坦承差点转会的弗拉米尼也找到了神勇的状态,赛季至今已首发8场,成为法布雷加斯的得力僚机。

  众枪手都说本赛季要集体分担进球重任,是役中卫图雷开场不久就来了一脚35码远射。首开纪录的是迪亚比,他是本赛季第7个登上进球榜的枪手。本有“新维埃拉”之称的迪亚比,此前几场在边路的表现不太顺手,但此役却打得有声有色。德比囤积了9人在迪亚比拿球地点的后方,但不要紧,法国人两个假动作就踏平了3个人的防区,找到空当,脚起球进。令人稍感失望的是沃尔科特。已将近4周没上过场的他,在右翼被格里芬盯得没太多办法,下半时得令多往中路靠一靠才稍有起色。

  枪手的流畅传递,迫使德比众将到处围堵,无奈规则不许他们多上两三个人。忙了半天,球还在阿森纳人的脚下。克劳德·戴维斯对沃尔科特和爱德华多的疑似犯规两次逃脱点球,但他们仍在易边时便两球落后。而法布雷加斯虽然受了点小伤,但碰上这种对手也得以将连续进球场次增加到6场。

  德比此前做客

热刺
利物浦
无不输得丢盔弃甲。挑战枪手前,比利·戴维斯摆明要消极抗战,绘声绘色地描述起阿森纳场上、板凳上、看台上的球员,短短3句话把“顶级”这个词用了5遍。这换来的是净吞5弹,但戴维斯赛后毫不沮丧,“客战阿森纳,你根本不指望什么。像我们今天这样输掉比赛、被对方上了一课,一点也不尴尬。”

  温格今夏建队思路的豪赌到目前为止大获成功,“你可以看到,我们现在多了几样东西,那就是无情和自信。我对这支队伍有信心。看我们队踢球很享受,球员们的这种团结,踢出的这种足球,让这支球队透出的生机无与伦比。切尔西的境况?这与我们无关。我们对自己的足球理念是坚信不移的。”

  阿森纳阵容(442):阿穆尼亚 / 萨尼亚、图雷、森德罗斯、克利希 / 沃尔科特(72’L.迪亚拉)、弗拉米尼(77’宋)、法布雷加斯(71’德尼尔森)、迪亚比 / 爱德华多、阿德巴约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