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贝尼特斯古怪理由谈及变阵 4000万金童灵光乍现难救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4: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上周六,安菲尔德球场气氛火爆得像是巴萨、切尔西等冠军杯对手来访,但事实上造访的仅仅是英超升班马伯明翰。上场联赛利物浦在弗拉顿公园受足了庞贝球迷的“欺负”,最后和朴茨茅斯握手言和,冠军杯赛又在葡萄牙受气,因此红军球迷铆足了劲在主场为球队助威。但是比赛行将结束时,远道而来的少数伯明翰球迷在声势上完全压过一片死寂的主队球迷。球场上,蓝军稳稳在安菲尔德带走一场零进球的平局,场面枯燥无味。此役过后,赛季初夺冠热门利物浦已经落后榜首的阿森纳4分。

  如果说英超赛场有谁是本尼蒂斯的克星,弗格森肯定是其中之一,因为两队联赛上交手红魔从未落败。意想不到的是,

曼联“嫡系”布鲁斯竟然也是一员:红军和伯明翰在联赛上交锋竟无一胜绩,本尼蒂斯第一年还被蓝军双杀。但即使有托雷斯、巴贝尔等球星补充火药,面对伯明翰的死守严防,红军诸将依然徒呼奈何。无论是霍利尔时代还是本尼蒂斯治下,进攻缺乏创意始终是制约
利物浦
在英超赛场走得更远的主要原因。弱旅和豪门交手,任谁都能料想到一个铁桶阵,这种情况放之任何球队皆准,但是能不能从拥挤狭小的空间闯出一片天地,却是本尼蒂斯一直头疼的事情。

  这场比赛,他的前锋配备是沃罗宁和库伊特,杰拉德、马斯切拉诺坐镇中场,两个边路照旧排出巴贝尔、彭南特的组合。英格兰右前卫在巨龙球场因为不冷静行为遭红牌罚下,但本尼蒂斯对他信任不减,更何况麦克拉伦就坐在贵宾席上。

  布鲁斯排出4141的防守阵型是明智的,上一次造访安菲尔德的升班马德比是前车之鉴。但伯明翰的防守能力无疑高出德比甚多,打过“三万次电话”才顺利从阿森纳租借而来的久若被多家媒体评为全场最佳,他如同禁区内的一道铁闸,将利物浦的传球一一化解。布鲁斯赛后对弟子很满意:“我们坚持了比赛部署,踢得非常努力,我们的守门员只有一次射门需要扑救———这还是来自己球员的失误!我当然也想什么时候都打442,但以现有的球员,和利物浦这样的球队交手还要打一场开放的比赛?那我肯定脑袋有问题了。”本尼蒂斯对伯明翰的打法很理解:“没错,我想我必须接受这种比赛方式,但能不能找到空当打破球门是我们自己的事情。”他甚至很欣赏对手,“必须赞扬伯明翰,他们组织得非常好,踢得也很卖命,让局面很艰难。”

  和布鲁斯的评价相差不多,利物浦的确缺乏绝对的机会,同时因袭了巨龙球场时低得离谱的传球准确率。《卫报》索性为本尼蒂斯画幅素描:“到后来,利物浦在拆球时失误,站在边上的主帅就急得粗脖子瞪眼!”第3分钟,伤愈复出的里塞在左路接球小角度抽射,滑门柱而出算是上半场最好的机会。第14分钟,伯明翰的防守后腰梅伦兹在和库伊特的拼抢中,十字韧带撕裂,防守阵型出现空当,但红军依然破门乏术。

  下半场本尼蒂斯先后换上托雷斯和克劳奇,金童上场后进攻稍显威胁,尤以第77分钟,接彭南特的传球漂亮的倒挂金钟最为精彩,可惜球贴着横梁而出。本赛季至今,托雷斯连续两次没能在联赛首发,利物浦都被对手逼平。于是有记者质疑主帅的轮换,本尼蒂斯眉毛一挑:“我有四个前锋,我总得都用用吧!”接着他解释道,“我知道他们会屯兵半场,库伊特和沃罗宁比赛时很聪明很勤奋,能撕开对手的防线。之后球队需要新鲜血液,所以我让费尔南多上场。但你见多少次他在对手身后?———一次都没有!因为完全没空间。到最后,我们就无计可施了。”

  利物浦出场阵容(442):雷纳/阿贝罗阿、卡拉赫、海皮亚、里塞/彭南特(87‘费南)、杰拉德、马斯切拉诺、巴贝尔(61‘托雷斯)/库伊特、沃罗宁(74‘克劳奇)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