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射穿皇马球门之将再爆发 不来梅闪电战解决斯图加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09:4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林龙

  不来梅和斯图加特都是欧战失意者。两队在首轮欧冠联赛均遭败绩,所以都希望能以一场胜利来摆脱这个阴影。但相比之下,不来梅所受打击比对手要小得多,他们输给了小组最强的皇马,这是意料之中的一场失败。加之主场的因素,所以不来梅比对手的心态更好,胜利天平也就倾向了他们。凭借一场令人目瞪口呆的“闪电战”,不来梅取得4比1的大胜,欧战阴影一扫而空。

  不来梅对胜利做了充分的准备,但对于胜利的方式却准备不足。开场仅4分钟,不来梅就已经取得了2比0的领先优势,比赛似乎已无悬念。不来梅官方网站对于这一变故也无法理解:“这是怎么了?两次射门,两个进球,而斯图加特却依然懵然无知。光辉的开局!”但10分钟之后斯图加特就扳回一球,这让不来梅人备受打击。上赛季,不来梅主场同斯图加特的比赛也是先取得2比0的优势,但最后的结果却是不来梅2比3输给了对手,这是导致不来梅最终无法夺冠的关键一战。幸好,2分钟之后,不来梅再次将比分改写成3比1,彻底封死了通往上赛季悲惨一幕的道路。

  15分钟双方共取得四个进球,这样的开局不仅在本赛季绝无仅有,在

德甲历史上也并不多见,由此不难看出两支球队对于胜利的渴望。为了全力争胜,两队从一开始就大打攻势足球,而坐镇主场的不来梅显然运气更好,第一次进攻就由阿尔梅达得手,而他的第二脚攻门同样带来了进球,两次射门都是他喜欢的位置,离门15米,而且正赶上他的左脚。

  出于对上赛季2比3的恐惧,不来梅并没有停止进攻,这也给了斯图加特机会,戈麦斯和赫迪拉抓住不来梅造越位的失误而打了一次成功的配合,由前者轻松破门。但不来梅这个晚上注定要奉献一场经典的“闪电战”,所以在戈麦斯进球后不到2分钟,萨诺格就接帕萨宁的传中头球得手,3比1。这个进球彻底粉碎了斯图加特人反攻的意志,也稳定了不来梅的情绪,比赛恢复了正常。在双方拉据战持续了将近80分钟之后,不来梅又由迭戈在即将结束的时候再入一球。当然,这个球只有锦上添花的意义。

  其实,没人能对不来梅的“闪电战”给出合理的解释。但除了运气之外,阿尔梅达和萨诺格的状态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阿尔梅达本赛季至今尚未开和,所有怨气都在本场比赛中集中爆发了出来。

  还有萨诺戈,在与

皇马的比赛中,他攻入了扳平一球,显示出良好的状态。本场比赛,又是他在球队情绪出现波动的时候稳住了军心。在他刚刚加盟之时,质疑之声不绝于耳,现在看来,不来梅没有白花钱,至少他比850万欧元的阿尔贝托强多了,这就是他多年征战德甲的价值。萨诺戈也比斯图加特的马里卡强,马里卡同样是斯图加特历史上最贵的球员,但至今还没有进账,本场比赛更是被打发到了板凳上。伤愈复出的中场核心巴斯图尔克终于亮相,但长期的缺席让他暂时无法适应德甲的节奏,斯图加特打不开局面与之不无关系。费在下半场只能将他换下,但上场的马里卡依然无法证明自己800万欧元的身价。无论从整体还是个人,斯图加特都应该输得心服口服。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