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8战7胜战绩傲视四大豪门 阿森纳少了亨利为何却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08:28  新浪体育
8战7胜战绩傲视四大豪门阿森纳少了亨利为何却更强

我们是阿森纳

  新浪体育讯 夏季时阿森纳转会开销为2300万英镑,而转会收益是3300万,是欧洲强队中为数不多的“赚钱球队”,最大的影响自然是亨利的离开,曾有声音担心,损失了过去几个赛季的头号射手,阿森纳可能面临崩盘。

    ·阿森纳3-0塞维利亚集锦 小法发威 灵动范佩西 三角进攻

  赛季至今,阿森纳各项赛事共参赛8场,成绩是7胜1平,唯一丢掉的胜利,要归因于莱曼对布莱克本时的低级失误。在这8场中,阿森纳场场进球,总进球已达到18个,而最近4场更是每场都打进3球。在英超四强中,目前畏惧联赛榜首的枪手无疑是势头最好的。

  塞维利亚被温格称为试金石,两届联盟杯冠军是他们至今遇到的最强球队,3比0的比分证明,后亨利时代的枪手并未受到太大的影响。温格承认卖掉亨利是一个赌博,但现在看来,他似乎有赌赢的迹象。

  “失去亨利是个赌博,至今还不能说我赌赢了,”温格说,“因为赛季刚开始,还不算什么。但良好的开局印证了我的希望,他们让我更加相信,现有的这支球队可以做的很好。”

  塞维利亚主帅拉莫斯则称,没了亨利后,阿森纳反而进步了。“他们失去了最好的球员,但作为一个整体却提高了,他们变得更加平衡。”

  温格也强调过这种平衡。“米歇尔斯(1974年荷兰队名帅)曾说,球队的平衡取决于单一的个体。作为教练,你总想找到这种平衡,有时候你认为‘我们不够有创造性,我要再加一个进攻球员’,但可能突然间你就毁掉了一切。”

  “我的队现在有这种平衡吗?看上去是的,但还需要和强队比赛的考验。”

  温格所说的平衡很玄妙,阿森纳也在摸索。以进球为例,亨利以往贡献大部分进球,进攻打不开局面时,队友们便习惯把球交到他脚下,然后看他发挥,但现在少了这个强点,压力平均分散到其他人身上,于是法布雷加斯、阿德巴约、范佩西、赫莱布、罗西基等人的进球数都有提升。法布雷加斯就认为,亨利在时,队友对他的依赖性大,现在少了亨利,其他人被迫挖掘自己的潜力,提升发挥的水平,整支球队反而被托举起来。

  亨利本人也指出,自己离开后,队友被压抑的潜能开掘出来了。“法布雷加斯的话我读到了,他是对的。现在阿森纳更像一个整体在踢球,这意味着整支球队都提高了水平。当我刚去阿森纳时,球员们更喜欢把球传给博格坎普,但当他们习惯自己承担责任后,发现自己其实也很强大。”

  终场时的一个镜头令人印象深刻,阿森纳的年轻人们在答谢观众后,自发在场地中央聚拢成一圈,他们肩膀相依抱在一起,“嗷嗷叫着”发出满怀豪情的吼声。这就是现在的阿森纳,亨利的离开反而开启了一个开关,温格欣喜的看到,年轻人的潜能正在被调动起来。(丁林)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