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冠数字解析:切尔西遇鱼腩之师 红军客战是喜是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09:59  新浪体育
欧冠数字解析:切尔西遇鱼腩之师红军客战是喜是忧

切尔西轻松备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凌晨,新赛季欧冠联赛将率先打响A-D组的8场比赛。路透社专家在赛前对首日的8场赛事进行了数字解析,结合各队历史战绩对前景进行了展望。不难看出,AC米兰、切尔西在主场面对对手都有一定的心理优势,尤其蓝军所面对的罗森博格更是欧冠赛场上多年的送分大使。相对而言利物浦做客波尔图形势比较微妙,红军近期有着不俗的欧战客场表现,但对垒葡萄牙球队他们的历史战绩让人无法太过信任。以下为欧战首日八场全面解析。

  A组:波尔图vs

利物浦

  双方交战记录:两次交手,利物浦1胜1平,2001年联盟杯淘汰赛主场2-0客场0-0淘汰波尔图

  波尔图最近15次对话英格兰俱乐部仅取胜两次,但是他们最近10个主场未遭败绩,6平4胜。但最近12个欧冠联赛主场中,波尔图仅取胜3次。

  利物浦最近4次欧冠联赛对话葡萄牙俱乐部无一胜绩,01-02赛季两平博阿维斯塔,05-06赛季淘汰赛两负本菲卡出局。

  利物浦最近五个欧冠客场三次取胜,但上次做客葡萄牙取胜还要追溯到23年前,1984年强大的红军客场4-1大胜本菲卡闯入冠军杯四强。

  A组:马赛vs贝西克塔斯

  双方交战记录:无

  马赛唯一一次对话土耳其球队是在39年之前,1968年联盟杯对阵戈兹泰普队,主场2-0客场0-2之后,按当时赛制,马赛掷硬币“失利”被淘汰。

  尽管马赛最近11次主场欧战仅失4球,但最近两个欧冠主场都以失败收场。

  贝西克塔斯欧冠历史中仅有一次做客法国,十年前1-2负于巴黎圣日尔曼,另一次做客法国是在94-95赛季欧洲优胜者杯中,客场0-2不敌欧塞尔。

  贝西克塔斯最近10场欧冠赛事中6场无入球。

  B组:切尔西vs罗森博格

  双方交战记录:无

  切尔西此前3次主场对垒挪威球队全部取胜,进12球失2球。

  切尔西最近21次欧冠主场比赛仅负1场,05-06赛季1-2不敌巴萨。

  罗森博格最近三次做客英格兰全部失利,失11球仅入2球。

  罗森博格最近19场欧冠联赛仅胜1场。

  B组:沙尔克04vs瓦伦西亚

  双方交战纪录:交手2次沙尔克1胜1平,96-97赛季联盟杯主场2-0客场1-1淘汰瓦伦西亚。

  沙尔克04此前欧冠主场对垒西班牙球队仅有一次,六年前0-1负于马洛卡。

  沙尔克最近8个欧战主场保持不败,其中5场未失球。

  瓦伦西亚近8次对垒德国球队居然保持不胜,最近7次做客德国6次失利,包括93-94赛季联盟杯0-7不敌卡尔斯鲁厄。上次做客德国取胜还是41年前,1966年联盟杯瓦伦2-1客场取胜纽伦堡。

  瓦伦西亚最近五场欧冠赛事保持不胜,但其中包括主客场两平淘汰国米。

  C组:

皇马vs不来梅

  双方交战记录:无

  皇马21次主场对垒德国球队仅负两场,都是输给老对手拜仁慕尼黑。

  皇马最近22个欧冠主场仅输1次,06年淘汰赛0-1负于阿森纳。

  不来梅7次做客西班牙,成绩为2胜5负。

  不来梅最近8个欧冠客场战绩为1胜1平6负。

  C组:奥林匹亚克斯vs拉齐奥

  双方交战记录:无

  奥林匹亚克斯五次主场对垒意大利球队成绩为1平4负。

  奥林匹亚克斯最近13场欧冠赛事成绩为1胜4平8负。

  拉齐奥最近5次对垒希腊球队保持不败,其中4场未失球。

  拉齐奥最近5场欧冠赛事不胜。

  D组:

AC米兰vs本菲卡

  双方交战记录:4次交手米兰3胜1平,其中包括62-63赛季冠军杯决赛在伦敦2-1击败本菲卡夺冠,以及89-90赛季冠军杯决赛凭借里杰卡尔德的入球1-0取胜夺冠;95年欧冠淘汰赛米兰主场2-0客场0-0淘汰本菲卡。

  AC米兰两次在决赛中击败本菲卡夺冠,17次对垒葡萄牙球队仅负3场。

  AC米兰最近20个欧冠主场仅负2场。

  本菲卡最近8次做客意大利7次失利。

  本菲卡最近15个欧冠客场比赛仅胜1场。

  D组:顿涅茨克vs凯尔特人

  双方交战记录:2次交手双方各胜一场,04年小组赛顿涅茨克主场3-0客场0-1。

  顿涅茨克此前主场唯一一次对垒苏格兰球队就是三年前3-0击败凯尔特人。

  顿涅茨克最近8个欧冠主场仅负1次。

  凯尔特人4次客场对垒乌克兰球队无胜绩,其中最近两次做客乌克兰都已丢三球收场。

  凯尔特人最近13个欧冠客场12负1平,是名副其实的客场虫,不过意外的是唯一平局是三年前做客诺坎普逼平巴塞罗那。

  (仙履)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