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沙尔克最贵收购显真金价值 主帅:他是威州的马拉多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4: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北威州的马拉多纳”,在客场战平了拜仁后,沙尔克主帅斯隆卡给了自己的爱将拉基蒂奇最高的赞誉。这名小将策动了沙尔克大部分的进攻,并且远射破门,为球队取得领先。拉基蒂奇正越来越适应中场核心的地位了,他的表现已经令球迷们忘记了林肯。沙尔克本赛季最昂贵的一笔引进,被证明是完全正确的。斯隆卡说:“他就是威斯特法伦州的马拉多纳,我们在买下他之前就已经知道他是如何的出色了。”

  赛季前的热身赛险些毁了拉基蒂奇的这个赛季,刚刚加盟沙尔克时他还并不适应,球迷和媒体都对他在热身赛上的表现不断发出质疑。在这样的压力下,主帅斯隆卡没有让拉基蒂奇在第一场对斯图加特的比赛中首发,可是在第70分钟替补登场之后,他立刻就贡献了一个进球,这让他重新获得了信任。在随后的三场比赛中,他全部首发,对球队的战术打法越来越适应,与队友的配合也愈加默契。

  对拜仁,他又出现在熟悉的前腰位置上。面对拜仁的大牌球星,拉基蒂奇毫无惧色,面对卢西奥和德米凯利斯,依然敢于盘带过人,球队在前场的进攻基本上都源于他的脚下。第22分钟,他晃开卢西奥起脚远射高出。几分钟后,拉菲尼亚传中,拉基蒂奇门前头球冲顶,被卡恩单手将球托出。第36分钟,拉基蒂奇将球交给右路的阿萨莫阿,自己跟进,阿萨莫阿观察之后将球回传给禁区前沿的拉基蒂奇,他停好球,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从容起脚,将球从22米外打入了大门。这是沙尔克在新建的安联球场打入的第一个进球,兴奋的拉基蒂奇冲到场边的教练席前,与斯隆卡拥抱在了一起。中场休息前,拉基蒂奇与库兰伊在中场二过一配合,突破了施魏因施泰格的防守,拉基蒂奇单刀到门前,可惜被卡恩扑出,错过了梅开二度的机会。

  由于拼得太过努力,他的体能在下半场逐渐不支,斯隆卡将他换下。在场边他又一次得到了教练们的祝贺。拉基蒂奇表示:“这一天的感觉如同做梦一样,遗憾我们没有能够取得胜利。我没有抓住机会。”不过他的表现已经足以征服教练和球迷的心了,沙尔克获得了一个比林肯更出色的中场核心。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