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慧眼伯乐竟落得穷困潦倒 是他最先发现了马拉多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09:2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从某种意义上说发现马拉多纳是匹千里“马”的伯乐更加重要,不过,弗朗西斯·科内霍,这名最早发现马拉多纳足球天赋的伯乐,现在竟然是生活在贫民窟里、靠最低生活保障维持生活的赤贫老人。

  “我一辈子都很贫穷,也许是我发现了人间最好的足球天才,耗尽了我所有的运气,”现年75岁的科内霍说他很安贫乐道,“我为人谦逊、贫穷但是充满诗人的浪漫情怀,当然在市场上这种情怀不能用来买东西或支付税单,但是没有这种境界,就不可能发现足球场上最伟大的诗人马拉多纳。”

  科内霍至今还记得他第一眼看到小迭戈的情景,1970年12月5日,马拉多纳的一位长辈将他带到了科内霍的面前,面对眼前这个瘦弱的孩子,科内霍问道:“你真的已经有10岁了吗?”那时的马拉多纳甚至没有什么材料来证明他的年龄,但这并不影响他被慧眼独具的科内霍挑中。

  事实很快就证明了科内霍的眼光,马拉多纳加盟之后,他所率领的小洋葱头队(隶属于阿根廷青年队)在此后创造了136场比赛不败的纪录,成为了阿根廷足球史上的一个传奇。

  但是,马拉多纳成为腰缠万贯的球星之后,科内霍并没有沾到什么光,“我从来没有向他请求过帮助,他成名之后也没有时间顾得上我了。但是,只要我看到他,我觉得比领了工资还满足。如果还有机会能见见他,我也可以安心地长眠了。”

  “我既不是梅诺蒂,也不是比拉尔多,他们被尊为塑造迭戈的宗师。但是我更相信,如果没有我收留他,谁又能算得准这一代宗师的命运?”科内霍表示。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