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西铁帅怒火来得快消得快 斯科拉里为"老拳"道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10:1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葡萄牙国家队主教练斯科拉里在欧锦赛预选赛葡萄牙主场对阵塞尔维亚的比赛接近尾声时出拳击打了对方后卫德拉古蒂诺维奇,理由是这名塞尔维亚人威胁到了葡萄牙国脚夸雷斯马的安全,作为球队的掌门人,斯科拉里只能拔拳相助。教练殴打对手球员,这国际足坛罕见的一幕受到了广泛关注。

  斯科拉里的怒火来得快、消得也快,就在事件发生翌日,印有“斯科拉里的泰森之夜”大标题的报纸才上架的不久,这名巴西老头就在葡足协总部低着头小声细气地念完了他的致歉信。尽管在他的这封信里出现了5次“道歉”字眼,但是斯科拉里仍然认为当值裁判的不公平才是事件的根源,而德拉古蒂诺维奇用脏话“问候”他的家人是事件的导火索,整篇信件的措辞似乎是用道歉的形势来委婉地表达着不满。以下是道歉信的内容:

  “昨晚是不幸的一夜,祸端是由裁判、由‘公平竞赛’开始,爆发却应在了我身上。那所发生的一切不多不少只是为了保护球员而已,夸雷斯马受对手所迫逃向我的方向。我只有保护我的球员,就像我在其它场合所做的一样。”

  “有两三个细节应该公之于众。那些用西班牙语骂我家人的话,我听得懂。刀刃在我手里,我知道疼。但是在我采取反应之后,一切就全错了,我知道我本不应该这样干。但是,在某些特定的场合,尽管我是个理性的人、正常的人、时刻在脑子里提醒自己不要犯错的人,有时也会犯错。”

  “我为我昨天的态度向足协、向运动员和向人民道歉。我也为自己的过激反应承受折磨。我还想向葡足协和欧足联道歉,致使其崇高的声望陷于这种困境之中。”

  “我准备好了承受由我造成的一切后果。同时,我还想说葡足协知道应该去做什么、欧足联应该知道如何分辨和甄别在技术层面上我所受到的挑衅。还有,对手在事件发生的当时就被驱逐出场。”

  “我愿道歉,我非圣贤,人人都会犯错,我也会有迷失自我的时候。如果当时我不保护我的球员,或许我就不会犯错。每个人都知道保护自己的球员,当然,我知道那一幕不该发生。”

  “穿上这身

球衣,我的心就与葡萄牙在一起。如果我的言行与祖国、与葡萄牙不容,我愿再次道歉。我觉得自己是个葡萄牙人,我觉得自己在家里,如果是我错了,我愿道歉。谢谢。”

  而在收到斯科拉里的道歉信后,受害人德拉古蒂诺维奇也大度地原谅了斯科拉里,不过他的原谅看起来依然带着怨气。“他被原谅了,我不会为难他。我希望他知道无论是在赢球还是输球的场合下,都应该向对手保持着一贯的尊敬,如果他接受不了失败,那么最好远离足球。”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