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队扬威旅欧热身赛 世界杯“钢铁防线”被他们打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16:4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鲍良报道 日本国家队受邀参加奥地利四国赛,结果凭借一平一胜夺得冠军。参加比赛的是08欧锦赛的东道主奥地利、瑞士以及智利队。9月7日日本队0比0战平奥地利,11日对阵瑞士在先落后两球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后时刻4比3惊险逆转。在亚洲球队中,日本队因为技战术高超作风顽强,在热身赛联系对手时进入良性循环,这也是主教练奥西姆最为看重的一点。

  9月11日,日本对阵瑞士的比赛在奥地利的克拉根福特举行。瑞士队阵容强大,后卫由多特蒙德的德根和阿森纳双雄桑德罗斯和德约罗、德甲冠军斯图加特后卫玛格宁组成,同样的防线在2006年世界杯上以小组赛不失球,瑞士得以冲进淘汰赛。尽管射手弗雷和搭档斯特雷勒缺阵,但瑞士仍然在开场13分钟就取得2球领先,马尼安任意球先拔头筹,恩库佛点球扩大比分。但日本在下半场展开反攻。第52分钟,Matsui被瓦隆·贝赫拉米放倒,中村俊辅点球扳回一球,67分钟,卷诚一郎头球扳平比分。此后贝赫拉米再次在禁区内对中村俊辅犯规,后者再度点球为日本反超比分。瑞士第81分钟扳平比分,替补出场的乔鲁利用角球机会头球破门。不过日本人还是在伤停补时利用中场矢野贵章的进球致胜。

  矢野贵章是在比赛还有10分钟时被替换上场的。他说,“毫无疑问我对那个进球非常兴奋,这是一种信念,我们胜利了。”他透露说,自己在替补席上一直觉得瑞士队队员高大强壮,尤其是自己上场之后,更是对对方的身体条件艳羡。“我们很高兴能和这样的球队交手。”

日本队波黑籍主教练奥希姆说,他对逆转非常满意,“一开场就丢掉两球,我原本都扳平比分已经很吃惊了。”

  瑞士队右中场瓦隆·贝赫拉米效力拉齐奥,在第一场对智利表现不好,当时被冯兰唐换下。想不到这场比赛他在防守时居然给了日本队两个点球机会。日本队在和奥地利比赛时同样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田中斗利王在第23分钟击中了横梁,卷诚一郎和中村宪刚本来也有机会破门,但都操之过急,都打飞了黄金机会。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