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尔曼战车碾过昔日仇家 波尔蒂王子打破球荒宣告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6:24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9月12日热身赛中,替补阵容出战的德国队在科隆主场3比1逆转击败罗马尼亚队,终结了后者14场不败的记录,也报了3年前客场被1比5羞辱之仇。重返科隆的波多尔斯基在浪费了多次机会后,终于在最后时刻以进球宣告了自己的回归。

  罗马尼亚不败终结

  由于上周六打完对威尔士的欧洲杯预选赛后轮空,本场热身赛勒夫旨在考验替补阵容:希尔德布兰顶替莱曼守门,默特萨克和A.弗里德里希坐在替补席,梅策尔德与M.弗里德里希搭档中卫,希尔伯特回到右后卫位置上。比赛是在科隆进行,勒夫特意让科隆小将黑尔默斯和科隆旧将波多尔斯基搭档锋线,克洛泽和库兰伊休战。

  两队此前交手12次,德国8胜3平2负占上风,但上一次2004年热身赛中德国1比5客场惨败,希尔德布兰是见证者之一,当时他下半场顶替卡恩出场完成国家队处子秀,M.弗里德里希、施奈德和库兰伊也参加了那场比赛。

  罗马尼亚刚在欧洲杯预选赛中3比1击败白俄罗斯,小组中6胜2平不败。罗马尼亚队已14场比赛不败,正在冲击16场不败的纪录。主力门将洛邦特脚部受伤缺阵,三号门将科曼首发,基伏出任后腰,穆图联手效力于

德甲斯图加特队的马里卡冲击德国队防线。

  刚开赛4分钟,罗马尼亚人反客为主,穆图左路开出任意球,德国后防线漏人,三名罗马尼亚球员插上,戈扬小禁区内凌空垫射得分,1比0。落后的德国队反扑,但锋线球员缺乏默契,只是中场希茨尔斯佩格的两脚远射很有威胁。

  德国队右路防线屡屡出现空当,第22分钟,马里卡左路反击单刀晃过希尔德布兰,但被身后的M.弗里德里希干扰了一下没打上力,被德国球员解围。1分钟后,基伏肌肉拉伤被换下。

  施奈德最佳

  第26分钟,施魏因斯泰格右路任意球开到禁区,波多尔斯基反越位胸部停球劲射远角被门将单掌托出。罗马尼亚队在第42分钟犯下错误,施魏因斯泰格右路下底传中,前点双方各一人争顶没够着,施奈德中路杀出头球破门,1比1。在威尔士由于累积黄牌停赛的施奈德此役戴上了队长袖标,这也是他第80场国家队比赛。

  下半场开始勒夫连换了三人对中后场进行调整,此时场上一共出现了4名勒沃库森球员:M.弗里德里希、施奈德、罗尔费斯和卡斯特罗;另外,前锋黑尔默斯也将在下赛季转投勒沃库森。第49分钟,施奈德右路斜线输送,波多尔斯基前插后劲射被门将奋力扑出。施奈德此役非常活跃,是德国队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

  第62分钟,曾在德甲打拼过多年的罗马尼亚39岁老将蒙特亚努替补上场,但3分钟后他就献给了德国队一份厚礼:戈扬与他之间的传球配合出现失误,奥东科中场断球单刀直入到禁区右路拔脚怒射,门将出现失误,扑了一下后皮球还是进网,成全了奥东科的首粒国家队进球,2比1。上赛季奥东科以600万欧元的身价从多特蒙德转会去了西甲贝蒂斯,但在参加德国队对塞浦路斯的比赛时右膝受伤,休息了5个月。新赛季他希望在俱乐部占据主力位置,西甲前两轮他都打满90分钟,贝蒂斯取得两连平。

  第70分钟,波多尔斯基禁区外远射被门将双

拳击出,黑尔默斯补射偏出。第82分钟,希尔伯特右路连续过人传中路,无人看守的波多尔斯基得球后18米外左脚远射破门。进球后波尔蒂异常兴奋,脱下
球衣
庆祝,结果吃到一张黄牌。

  德国阵容(442):希尔德布兰/希尔伯特、梅策尔德(46’A.弗里德里希)、M.弗里德里希、扬森(46’卡斯特罗)/施奈德(60’奥东科)、希茨尔斯佩格(46’罗尔费斯)、施魏因斯泰格、特罗霍夫斯基/波多尔斯基、黑尔默斯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