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格兰双杀法国送对手入地狱 多梅内克昏招自酿苦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4:59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发自巴黎 0比1,无论是去年10月在汉普顿公园还是周三晚在王子公园,强大的法国队都以相同的比分倒在粗犷的苏格兰人脚下。苏格兰在此前的两个客场以0比2的相同比分分别输给了乌克兰和意大利,但是在法国身上却再次拿足了3分,并且以21分成为欧洲杯预选赛B组领头羊。

  或许从今之后,法国的克星不再是意大利,而是早已远离辉煌时期的苏格兰。与此同时,由于意大利战胜了乌克兰,法国的小组排名一下子退到第3,逼平意大利的努力一下子化为乌有。

  阵型是死的,球员却是活的,解禁复出的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对这场比赛做了充分准备。虽然同样是442,但是法国队在4天中的两场比赛中却打出了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在米兰,法国队小心翼翼地进行防守反击;移师巴黎主场,法国队则彻底放开了手脚。在圣西罗球场被压抑的进攻热情,在4万多球迷波浪起伏的欢呼声中得到了充分的释放,这种释放甚至有点过头。

  相反地,和数千名苏格兰球迷且歌且舞的外向比起来,苏格兰球员却不显山不漏水。就算是在主场他们都紧紧固守在自己的半场,仅仅是靠一记定位球获得了意外的成功。换到了客场,他们当然不肯主动出手。何况从实力上来看,他们的锋线就算开足马力,也无法突破经历了

意大利考验的法国队后防。

  由于吸取了客场失利的教训,比赛开始之后法国队并没有主动控制球,也没有压到对方的半场,而是有意拉长战线引蛇出洞,然后利用阿内尔卡和马卢达的速度优势打破对手的密集防守。第8分钟,马卢达下底传中,苏格兰中卫威尔抢在特雷泽盖之前破坏。1分钟后,里贝里在右路上演相同的一幕,虽然再次被解围,但是苏格兰门前难免再次险象环生。

  频繁受到威胁的客队全线回缩到本方半场,这是法国队最不希望看到的场面——虽然控制了场上局势,但是却破解乏术。第18分钟,马卢达25米外突施冷箭,虽然皮球在门前反弹,却仍然被桑德兰门将戈登扑住。第31分钟,里贝里禁区外抽射偏出。在中路无法突破的情况下,法国队把进攻转向了两个边路,并且加快了进攻节奏。虽然进攻机会大幅度增多,不过始终没有制造出真正的险情。

  高潮出现在下半场。第54分钟,阿内尔卡左边路长传,特雷泽盖禁区内回敲,里贝里抽射被戈登扑出,接着补射又高出门框。1分钟之后,阿内尔卡门前挑射被戈登鱼跃脱出。多梅内克在场边不断地喊着“耐心,耐心”,但是久攻不下之后的法国队变得急躁起来。全线压上的恶果很快暴露出来:第64分钟,埃弗顿边锋麦克法登利用一次反击机会,30米开外突然起左脚劲射,皮球被朗德罗拍了一下依然挂入左上角,1比0。

  为了扳平比分,多梅内克先后用纳斯里和本泽马换下了维埃拉和阿比达尔。马赛前场核心给法国队注入了活力,尤其是和里贝里的配合成了撕开对手防线的主要手段。而本泽马也在左边路给对方增加了压力。最后一刻钟,苏格兰展开了艰苦卓绝的保卫战。本泽马(第86分钟)和纳斯里(第88分钟)的射门都被戈登擒获。第92分钟,本泽马的头球偏出门柱。法国队一直到终场哨声响起都没有放弃努力,遗憾的是,比分没能改写。

  在控球比例高达72%的情况下,法国队竟然输给了全场只有2脚射门的对手!难怪,赛后多梅内克一脸的不甘心,也一脸的无奈,“我们不能说自己比苏格兰打得差,但是我们的进球机会不多,把握得也不好。我知道,面对这样的对手,我们的进球将很难,但是我仍然没有想到会这样。从此之后,法国队再没有权利出现任何失误。还有9分,出线的前景一直要到最后一刻才能决定!”

  法国队阵容(442):朗德罗/L.迪亚拉、图拉姆、埃斯库德、阿比达尔(77’本泽马)/里贝里、维埃拉(70’纳斯里)、马克莱莱、马卢达/阿内尔卡、特雷泽盖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