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终场哨逼出范尼神功射门 小禁区之王上演功夫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4: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泉报道 “我很担心对手的身体和体能优势,周六轮空他们足足备战了10天,所以我想用一套体能充沛、精力旺盛的新阵容对付阿尔巴尼亚人”、“斯内德的伤好了,这场比赛能否首发还是未知数”、“最后一堂训练课穿主力背心的未必就是最后的首发阵容”……事实证明这些都是范·巴斯滕赛前的烟幕弹,最后出现在奎马尔-斯塔法球场的首发队员和4天前的几乎完全一样,唯一的变化是奥耶顶替了海廷加,阿贾克斯后卫因为亲人过世已经提前离开国家队。不管变与不变,3分才是最重要的,第90分钟范尼依靠自己的灵光闪现,又一次在危难时刻拯救了荷兰。

  荷兰队上一次做客阿尔巴尼亚得追溯到1966年

世界杯
预选赛
,当时荷兰队在客场2比0战胜对手。第一回合主场比赛中,荷兰队依靠对手的乌龙球才拿下比赛,范·巴斯滕想必记忆犹新。斟酌再三之后,少帅对首发阵容的中前场没有做任何调整,原因只有一个,上周六对保加利亚是荷兰队近一年来打得比较流畅的比赛,如果这场比赛还能保持下去,对欧洲杯主力阵容的最后敲定会有帮助。

  预选赛开赛以来,荷兰队的3个客场都打得不理想,两个1比0战胜卢森堡和斯洛文尼亚都如履薄冰,1比1战平保加利亚让对手领先了整整50分钟,这第4个客场情况依然没有改观,主队阿尔巴尼亚甚至可以2比0领先荷兰队,范哈内亨在演播室里说:“荷兰队上半场什么都没有。”第5分钟,范佩西和范德萨先后挡出对方角球进攻时两次近在咫尺的射门,荷兰队躲过一劫。上半场结束前,梅尔奇奥特的一个乌龙球被判无效,荷兰又躲过一劫。

  上半场荷兰队的进攻不如上一场流畅,赛前范·巴斯滕4天里很难打出两场好球的担心应验了。曾在主场打入过阿尔巴尼亚1球的范佩西在两次任意球射门未果之后变得急躁起来,竟然用手打对方的脸,愚蠢地吃到一张黄牌。仅过了一分钟,范·巴斯滕就唤范德法特热身,下半场范佩西坐到了替补席上。范德法特刚刚伤愈,在场上很明显不在状态,反倒是第51分钟对方前锋的一脚冷射让范德萨惊出一身冷汗。最后时刻,库伊特换下巴贝尔。此时,荷兰队最需要的是一名能够在中场拿得住球的人,帮助斯内德和德泽乌分担压力,而不是在锋线上作调整,比如刚刚获得上赛季

冠军杯最佳中场的西多夫,米兰中场上一场刚换上就击中过一次门柱。看着斯内德只能依靠个人能力一脚一脚地往球门里轰,而不对中场作出任何调整,范·巴斯滕差点就要为丢掉两分负责。第90分钟,埃曼纽尔森从对方脚下抢到球权传中,范尼在极其困难的位置上用一记功夫般的右脚射门,1比0,3分!

  荷兰出场阵容(433):范德萨/鲍马(46’埃曼纽尔森)、马泰森、奥耶、梅尔奇奥特/范布隆霍斯特、斯内德、德泽乌/巴贝尔、范尼(83’库伊特)、范佩西(46’范德法特)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