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国落败多梅内克玩火自焚 历史重演高卢雄鸡身陷囹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4:45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述评 说到底,多梅内克不光是一个战术专家,还是一个心理专家。无论是客场对意大利还是主场打苏格兰,无论是从外交策略还是在球队内部的协调上,多梅内克都实实在在地出足了风头。虽然在迎战意大利之前抛出的“贿赂裁判”炮弹导致被剥夺指挥权,但实际上法国队不但没有失控,反而被多梅内克抓得更紧了。不过,过犹则不及,这一回多梅内克玩火自焚了。

  从米兰返回克莱枫丹大本营之后,无论是对媒体还是对所有队员,多梅内克重复的都是一样的话:“苏格兰是这个小组最危险的对手。”他这么说的用意在于让所有队员对于这个缺乏绝对实力的对手有足够的警醒。但是,恐怕连他自己也没有料到,历史竟然会惊人地相似。

  实际上,法国队是一支防守型球队。因此,他们和苏格兰打平没有人会奇怪。事实上,按照对于场面的绝对控制,法国队没有理由会输给对方。但是,连后防都压在了对方的半场,一次反击就让朗德罗猝不及防。这不是朗德罗的失误,而是多梅内克的失误。

  在和

意大利比赛时,多梅内克向每名球员都给了明确的指令。简单地说,就是把不能输球当成既定目标,别说马卢达和里贝里两个边前卫纷纷承担了回防和补位的责任,就连亨利和阿内尔卡这两个锋将的责任也不是进攻,而是遏制对方的进攻。而在和苏格兰一战中,法国队的首要任务是进球,多梅内克的指示是截然相反的方向。这一次,就连后防线也要投入到进攻当中。

  在不出4天的时间内,推出这样两种迥异的打法,球员显然无法适应。因此,当马卢达和里贝里们解开了所有捆绑在身上的枷锁之后,他们在一轮轮的进攻中却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效率。

  如果说多梅内克在打法上的指导上出现了偏差的话,那么在人员管理上的感情拉拢也是造成这次失利的一个因素。特雷泽盖在上一场比赛中已经被证实缺乏效率,但是鉴于这位

尤文图斯前锋赛前施加的压力,多梅内克还是舍弃了本泽马。而从最后一刻钟本泽马代替阿比达尔上场之后的表现可以看出,他的杀伤力是远非特雷泽盖所能比拟的。

  在王子公园球场输给苏格兰是一个无法承受的结果,也是对多梅内克在

世界杯之后形成的自信和权威的一次打击。自从世界杯之后,多梅内克不但在法国队内部树立了权威,也在法国足协占据了强势地位,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助长了他的傲气。从和意大利比赛前的口出狂言到这场比赛的过火要求就是一个明证。

  按照法国队的传统,轻松出线经常意味着进入决赛阶段的狼狈不堪,而艰难出线却常常能出现意想不到的结果。这一次输给苏格兰之后,法国队在小组中的优势荡然无存了。塞翁失马,焉知祸福。如果多梅内克能够吸取教训,说不定反而是件好事。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