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范巴斯滕终得梦想级中场 新发动机令荷兰全面提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4: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泉报道 “听到表扬声令我很高兴,要知道主教练3年来一直在寻找一个人给中场带来平衡,我也知道范·巴斯滕会在本场比赛做一些调整,我希望能够继续首发。”说这番话的是来自阿尔克马尔的中场德泽乌,打完和保加利亚的比赛后,他不但在《电信报》的克鲁伊夫专栏里受到教父的点名表扬,还在RTL4台《足球内部》节目中被球评范哈尔斯特称赞,两位足球名宿的一致结论是,德泽乌就是范·巴斯滕一直在苦苦寻找的中场。

  在做点评时,电视画面给出了几个细节,一个是德泽乌在梅尔奇奥特助攻上前后,跑到他的身后补位,令一个是他活动到左路后,马上回到右路的空当处,瓦解了对方的一次传球,最后是一组他成功的拼抢和铲球,从专业的角度讲没有德泽乌在中场这些默默的贡献,荷兰队的进攻不会打得这么流畅。

  本周一的《电信报》克鲁伊夫专栏,教父在题为《德泽乌确保平衡》的文章里提到,这场比赛让荷兰队认识到了中场平衡的重要性。德泽乌不管在中场哪个位置都能发挥出他补位意识、拼抢能力的特点,这能够保证中场的平衡。

  周三出版的《国际足球》对上一场比赛首发11人进行了评分,德泽乌得到8分的全队最高分。德泽乌之所以得到最高分,数据最说明问题,他12次从对手脚下抢来控球权,居全队之首。相反,对手只有两次从他脚下抢回控球权,是本队最少丢球的三名队员之一。另外,在8次和对手的1对1拼抢中,德泽乌赢了5次。

  本场比赛德泽乌继续得到范·巴斯滕的信任出现在首发阵容里,和上一场比赛一样,他总是出现在最需要的地方。第5分钟,德泽乌在门前将对方的传中解围,2分钟后,他又活动到本方左后卫照顾的区域内伸脚破坏对方的进攻。第28分钟,见斯内德、范佩西屡屡射门未果,这位光头小个又自己在禁区外远射,球高出横梁。当范佩西情绪变得急躁,巴贝尔开始消失,范尼和斯内德又找不到球门的时候,德泽乌依然冷静地做着自己的工作,确保中场的正常运作。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